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四軍種 馮世寬︰可能不屬國防部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開會,國防部長馮世寬(左)首次率國防部官員出席備詢,領受了一堂「震撼教育」。
(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開會,國防部長馮世寬(左)首次率國防部官員出席備詢,領受了一堂「震撼教育」。 (記者方賓照攝)

2016/05/24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民進黨政府估計二○一九年成立以「資通電」業務為主的「第四軍種」,國防部昨向立院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也指出,將漸進調整聯合資電作戰指揮體制與部隊層級。但藍委江啟臣昨在立院質詢國防部長馮世寬,「第四軍種」是否設在國防部之下,編制是否為司令部?馮答詢說,經研究,「主責機關可能不是國防部」,須行政院全盤規劃,不過,確定會成立「第四軍種」,只是隸屬哪個單位尚在研討中。

江啟臣昨質詢時,詢問「第四軍種」未來主責機關是否為國防部?馮竟說:「我們研究以後,可能不是國防部。」

馮的回答讓江啟臣相當驚訝,追問如不是國防部主責,是哪個單問主責?馮說:「我們還在研究中。」江說,難道設在經濟部、科技部?馮世寬說:「不會設在經濟部,科技部可能也不會接收」,此事由行政院主導。

江啟臣嘲諷地說,難道要在行政院底下設「司令部」?馮說,名稱「可能不是司令部吧」,目前還在研討設在哪個單位之下,但這件事一定要做。

另外,總統蔡英文將推動「國防自主」政策,但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指出,我國近年來國防預算佔GDP不到三%。馮世寬坦言,國防部今年度預算早已編列,行政院長林全告訴他,要檢討運用預算,政院不會額外撥經費,如無充分理由,也不動用預備金。

陳亭妃也問,我國近年來傳出很多國防弊案,為何有這樣的狀況?馮世寬答詢說,他聽到非常心痛,「我這個人最討厭貪財好色」,這方面會加強,如果弊案是真的,將從實調查公佈,依法行政、公開透明,就不會有弊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