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裔美軍官間諜案 17日提訊林介良

被控涉嫌向中國和台灣洩漏美國軍事機密的台裔美國軍官林介良(Edward Lin)。(法新社資料照)

被控涉嫌向中國和台灣洩漏美國軍事機密的台裔美國軍官林介良(Edward Lin)。(法新社資料照)

2016/05/15 06:00

被控向中國和台灣洩漏美軍機密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三日報導〕美國海軍發言人霍金斯少校今天對本報證實,被控涉嫌向中國和台灣洩漏美國軍事機密的台裔美國軍官林介良(Edward Lin)十七日將接受軍事法庭的提訊,提訊聽證會開放給媒體旁聽。

這是林介良被捕拘禁後首次公開露面。雖然美國媒體猜測為避免更多機密資料公開,美國軍方可能會和林介良達成認罪協議或以行政處分,但林介良的家人堅持他的清白並成立網站為他募款。美國艦隊司令、海軍上將戴維森五月十日做出將林介良移交軍事法庭審判的決定。

霍金斯表示,十七日中午在維州的諾福克海軍基地,軍事法官將在提訊時正式告知林介良及其辯護律師有關林介良的相關權益,並訊問林介良是否認罪或無罪。這項聽證會開放媒體旁聽,但林介良正式軍事審判庭的時間則未決定。

霍金斯說,林介良少校涉嫌嫖妓和通奸的指控在沒有偏見地情況下被駁回,這不表示林介良無罪,而是這次軍事法庭不處理這兩項指控,保留未來行政處分的可能性。

最早報導這項訊息的美國海軍時報和法新社十三日指出,檢方表示,林介良所犯的罪行包括從事間諜活動、不當處理機密情報及不遵守合法命令。美國國防部日前曾播放聯邦調查局利用釣魚方式和林介良之間錄下的談話內容。林是涉嫌向台灣或中國洩漏軍事機密,或兩者都有,目前還不明朗。林介良出生台灣,十四歲隨家人移民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