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職倒數 蔡英文︰戰戰兢兢 如履薄冰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在臉書貼出會議照片,圖中準閣揆林全撐著臉沉思。
(取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在臉書貼出會議照片,圖中準閣揆林全撐著臉沉思。 (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6/05/12 06:00

政策會議 一場接一場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再過八天,新政府就要就位。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在臉書分享了一張照片表示,這一段時間以來,整個團隊「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召開一場又一場的政策會議,討論改革落實的方案,希望能將政黨輪替的適應期縮到最短。

蔡英文的這張照片有著她自己的側臉,正在書寫文字,準閣揆林全坐在一旁,撐著臉沉思。

蔡英文說,她時時提醒同仁,「人民支持我們,是要我們推動改革,我們的責任,就是全力以赴,絕對不能讓大家失望」。

就職服裝 「別穿夾腳拖」

準政委張景森日前稱短褲與夾腳拖應列正式服裝,曾引發議論。媒體披露就職典禮邀請函註明著正式服裝,也引發話題。蔡英文昨在民進黨中常會上開玩笑詢問「你們大家就職那天要穿什麼呀?」一名立委說,「應該沒規定一定要穿新西裝還是舊西裝吧?」另一名立委則打趣說「反正不要穿夾腳拖就好」,現場頓時鴉雀無聲,一陣尷尬。

民進黨部 成抗議熱區

由於民進黨即將執政,黨部最近幾乎天天都有抗議團體報到,維持治安的警界人士表示,光是昨天,就有至少五場陳情抗議,大部分都是和平理性的表達訴求。

負責處理陳抗的民進黨社運部主任郭文彬近來更是忙翻天,常常可以看到他就坐在黨部大樓前的地板上,就地與陳抗團體調解、協商。郭文彬說,以同性婚姻合法化來說,支持、反對團體都來陳情,但他只是接案窗口,並非行政部門,因此通常只能轉達相關意見,但難免會被陳抗團體質疑「你不能決定,那派你來幹嘛?」

更尷尬的是學運、社運界出身的黨務幹部,例如民主學院主任楊長鎮、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黃守達,在接陳情案時,常常兩面不是人。

黃守達曾任台大工會秘書長,因此昨天高教工會、台大工會前往民進黨陳情,由於黃守達無法做出政策承諾,導致學生勞團不滿。黃守達表示,會把訴求帶到未來執政團隊,現在他在這個職務上,所有批評概括承受,希望未來大家能夠一起改善問題,「就是做我能做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