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授備詢訣竅 林全:不要對立委惡言相向

準行政院長林全。(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準行政院長林全。(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5/07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林全內閣將在五二○就職,新閣員最快廿三日就要列席立法院各委員會備詢,準閣揆林全昨天向準閣員傳授訣竅,包括不要對立委有差別待遇;不要隨便答應立委,說到就要做到;不要動員立委來解決部會間矛盾;不要對立委惡言相向,若遇言語暴力,要秉持政務官的高度回應,同時也適度將政績歸功於立委。

林全也要求閣員在下週五提出各部會施政優先長期、短期目標;並公布新政府政務委員業務分工,蔡英文選舉提出的五大社會安定計畫、創新產業計畫五加一、五大政治改革,均有政委負責督導。

新政府內閣昨天再度在民進黨中央召開政策溝通會議,邀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主講「立法互動」。

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轉述,蔡其昌以他多年從政經驗表示,立委最根本的生存原則就是「民意」與「黨意」,但兩者有時會有落差,各地區民意也有差異;立委通常會為了強化個人形象,或為了個別組織利益來問政及爭取地方建設經費,他建議閣員,在不影響大方向下,不要與立委在細節上爭辯。

柯建銘則建議閣員,不能自恃民進黨是多數黨,必須與所有在野黨立委溝通,同時堅持不卑不亢態度,民進黨團會跟執政團隊並肩作戰;他也表示,部會首長之間最重要工作是做好協調整合與危機處理。

林全則分享過去在民進黨朝小野大時期擔任政務官的備詢心得,要求所有準閣員要對業務熟悉,清楚解釋政策內涵;如果遇到言語暴力,要秉持政務官的高度回應,社會自有公評;但要記得,不要對任何立委有差別待遇,也不要隨便答應立委,才能夠建立信用。

至於未來行政立法若出現扞格,童振源表示,新政府上任後,將以「府院黨政策溝通會議」、政策小組溝通平台、黨團會議三種機制,做為意見溝通形塑共識的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