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0國宴出席踴躍 加開一樓場地

▲國防部示範樂隊昨日排演國宴曲目,女歌手家家在樂隊伴奏下,演唱木匠兄妹經典名曲「Close to you」。(記者張嘉明攝)

▲國防部示範樂隊昨日排演國宴曲目,女歌手家家在樂隊伴奏下,演唱木匠兄妹經典名曲「Close to you」。(記者張嘉明攝)

2016/05/05 06:00

〔記者陳慧萍、涂鉅旻、李欣芳、曾韋禎/台北報導〕蔡英文五二○總統就職國宴將在台北市萬豪酒店舉行,前總統李登輝昨已透過幕僚表達出席意願;據了解,由於外賓出席踴躍,國宴原定在酒店五樓、八樓共開一千一百一十席,仍一位難求,外交部已敲定在飯店一樓加開場地,以自助餐形式招待貴賓。

據規劃,蔡英文就職國宴將邀請本國賓客七百七十人,外賓三百人,僑界四十人;歷任總統、五院院長等現任官員由現在的總統府邀請,至於歷任民進黨主席等政黨人士由民進黨提出建議名單。

小英邀請 李登輝可望觀禮

前總統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昨表示,李登輝已接到蔡英文辦公室的口頭邀請,李登輝將等正式邀請函寄出、行程定案後再決定,目前是做「傾向去的安排」。

今年國宴由知名旅遊節目主持人Janet(謝怡芬)和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搭檔主持。知名小提琴家蘇顯達將演奏已故音樂家蕭泰然改編的「台灣頌」和「嘸通嫌台灣」等四首樂曲,客家創作歌手米莎、「吉他王子」保卜、金曲鋼琴家盧易之也將輪番上台表演。

原住民歌手家家 上台演唱

曾入圍金曲獎的原住民歌手家家將和國防部示範樂隊一同演出美國樂團「木匠兄妹」名曲「Close to You」,這也是國防部示範樂隊首度和流行歌手合作。

國防部示範樂隊國宴當晚將準備十七、十八首華語、英語、台語、客語等各類型樂曲,包括「丟丟銅仔」、「採茶歌」,甚至因電影爆紅的流行歌曲「小幸運」都在曲目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