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沖之鳥爭議 張善政盼與日本雙贏

行政院長張善政(右二)昨登上海巡署宜蘭艦視察。(記者朱則瑋攝)

行政院長張善政(右二)昨登上海巡署宜蘭艦視察。(記者朱則瑋攝)

2016/05/04 06:00

〔記者朱則瑋、陳慧萍、駐美特派員曹郁芬/綜合報導〕台灣漁船日前在沖之鳥礁遭日船扣押,行政院長張善政昨天到蘇澳海巡隊視察海巡戰力;張善政說,比照釣魚台護漁經驗,政府絕對捍衛台灣漁權,海巡署船艦已到沖之鳥礁護漁,希望新政府上任後繼續力挺漁民。

謝長廷;關係到東海國安的大戰略

內定駐日代表謝長廷受訪則表示,沖之鳥爭議不只是漁業問題,而是關係到東海國安的大戰略,除了保護漁民生命財產外,國安問題也不能忽略;政府派艦護漁是表達立場的方式,但在日美安保條約下,台灣軍艦不可能和日本船艦發生衝突,這不是解決問題的方式。

對此事件,美國國務院東亞局發言人亞當斯三日在回覆本報記者的電郵中指出,美國敦促「所有相關當事者之間有堅強且正面的關係以支持區域的和平與繁榮」。台日所簽署的漁業協定曾多次被歐巴馬政府認為是區域內和平解決爭端的一個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