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副秘書長張雅屏 被控賤賣國民黨產

位於屏東市民生路精華區屈臣氏隔壁的國民黨黨產,疑似以不到五百萬元被賤賣。(記者葉永騫攝)

位於屏東市民生路精華區屈臣氏隔壁的國民黨黨產,疑似以不到五百萬元被賤賣。(記者葉永騫攝)

2016/05/04 06:00

屏東民眾服務社行文黨中央查帳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國民黨副秘書長兼組發會主委張雅屏繼違反選罷法被判刑後,又爆出在擔任屏東縣黨部主委時,疑似以不到五百萬元的價格,賤賣國民黨在屏東市精華區的黃金店鋪案。屏東縣民眾服務社理事長蔡明鎮表示,已正式行文給中央黨部要求查帳,釐清案情。

指屏東黃金店面賤賣五百萬

這棟店鋪位於屏東市鬧區民生路一九七號,屏東民生郵局正對面、隔壁是屈臣氏,土地面積約一百二十五坪,是國民黨早期取得的黨產,土地為國有財產署,建物登記在屏東縣民眾服務社。

國有財產署屏東分處說明,這筆土地早期是省府所有,民國八十九年接管,由國民黨繼續承租,租金為公告地價的百分之五,平均每個月租金約六萬八千餘元,一年為八十二萬五千餘元 ,一○四年一月辦理買賣移轉,建物賣給寶勁實業公司,如無特殊情況,國有財產署將繼續出租。

商家︰至少有一千二百萬行情

附近商家指出,這棟房屋的市場租金行情每月在十五萬元到二十萬元,國民黨扣除給付財政部租金後,擔任二房東一年約有上百萬元的收入,卻以不到五百萬元賣出,根本是賤賣,令人懷疑是否另有隱情。屏東縣民眾服務社有人指,以該地段市場行情,就算地上物至少也有一千二百萬元的行情。

張雅屏臉書︰向黨中央報備核准

張雅屏日前則在臉書說明,絕無賤賣黨產問題,指屏東民眾服務社所有老舊建物為早年社員集資興建,長期遭惡意欠租占用,他將上百萬元的欠租追回,經理監事會議同意出售,並委託東森房屋出售以挹注服務社經費,並向黨中央報備核准,有案可考。

蔡明鎮表示,這棟房屋被賣掉,民眾服務社事前都不知道,因為財產由縣黨部管理,張雅屏只有在事後通知已經賣了,賣多少、租多少,理監事都不清楚,外界質疑帳目不清,該社不願為張雅屏的行為背書,已經正式行文給國民黨中央黨部派人查帳,釐清是否涉及盜賣或賤賣黨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