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嫌犯遣送 童振源︰兩岸應提高層次解決

準行政院長發言人童振源。(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準行政院長發言人童振源。(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5/03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新政府面對在國外犯罪的台灣詐欺嫌犯被遣送中國,與面對日本扣押台灣漁船的態度是否不同?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昨表示,台日之間有既定的協商模式,但台灣在中國沒有代表,很多問題不容易一次溝通解決。民進黨認為與中國的關係不是強烈對峙,希望兩岸合作解決犯罪問題,但很多政治議題需要更高層次化解。

童振源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表示,台灣和日本長期都是非常友善關係,目前有溝通管道,不必要升高到敵對關係,也有漁業協定,呼籲日本不要干擾我方漁民作業。

童振源也舉肯亞事件表示,若台灣在中國有代表,相信溝通就很快,現在只是法務部派國際及兩岸司的司長過去,與對岸公安部局長交涉,這樣對話層級相對較低,很多問題不容易一次溝通解決。他表示,兩岸關係或台日關係,很多是政治議題,需要更高層次化解,如果未來陸委會能協調整合,讓副主委甚至主委直接熱線對話,相信未來兩岸間的對話溝通會比較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