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成員逃離詐騙集團 馬國遣送回台

2016/05/03 06:00

〔記者余瑞仁、姚岳宏、張筱笛/綜合報導〕台灣人詐騙集團,又有一團在馬來西亞被捕,其中,陳姓、何姓兩名「逃出」詐騙集團掌握的嫌犯在我方努力下,前晚被馬國遣送回台,桃園檢警昨訊問後,檢察官向桃園地院聲請羈押二人,法官審理後裁定陳嫌收押禁見、何嫌以六萬元交保;檢方獲悉後表示,將即時提出抗告。

檢警調查,廿三歲何姓夫妻與廿二歲陳男,上月中旬經友人介紹,稱有海外「客服人員」工作機會,赴馬國沙勞越州美里市一處豪宅應徵,抵達當地才知該處實際是詐騙機房,對方冒充「淘寶網」人員騙中國人,三人不願配合,曾與台籍機房管理者爆肢體衝突,甚至遭打,但因護照在對方手中,只能隱忍。

何、陳二人表示,他們翻過兩公尺高牆逃脫,何妻無法翻過未逃出。他們逃出後向商家借手機撥打國人急難救助電話,駐馬代表處的移民秘書接獲,協助他們向馬國美里市警局報案,大馬警方上月廿七日直搗詐騙集團據點,該集團已潛逃他處,但次日該集團仍被大馬警方破獲。

據指出,馬國警方認定逃出的兩人是傷害及禁錮案被害人身分,調查完畢後將二人交給我方,前晚返台。

至於其他七名台籍人犯(包括何妻),刑事局說,中方有意將他們與其他中籍共犯一併押回中國處理,我方正持續與馬國交涉。

另七人可能被遣中 我方交涉

由於先前馬國破獲兩個以台灣人為首的詐騙集團案,首案被羈押在馬來西亞森美蘭州的廿名我國籍犯嫌在被遣返台灣後,卻在警方訊問後因無罪證而釋放,雖然事後十八人被檢方聲押獲准,但第二團的卅二名台灣嫌犯仍於上月卅日被強行遣送到中國。

我方得知又有第三件國人在馬國被捕的訊息,駐馬代表處立即危機處理,幾經溝通協調,讓陳姓、何姓台籍男子以「妨害自由被害人」身分,於前晚遣送返台。警方接手訊問時,二人訴說想脫離詐騙集團卻被限制行動,但也坦承曾入夥詐騙。警方昨訊後將二人移送桃檢偵辦,檢察官傍晚複訊後,考量二人涉嫌跨國電信詐欺,且為求後續台籍嫌犯遣送返台的談判籌碼,將二人聲押。

檢警指出,台灣詐騙集團份子的跨國犯罪,在中國強力介入、蠻橫將台灣人遣送到中國處理的做法,在恐慌被遣送到中國受不公平審判與惡劣的囚禁環境下,詐騙集團似乎已出現「脫離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