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滅火器擔綱演唱「島嶼天光」

滅火器樂團將在520總統就職府外表演活動中,擔綱演唱「向前行」與「島嶼天光」,在昨天進行彩排。(記者張嘉明攝)

滅火器樂團將在520總統就職府外表演活動中,擔綱演唱「向前行」與「島嶼天光」,在昨天進行彩排。(記者張嘉明攝)

2016/05/03 06:00

〔記者蘇芳禾、蔡琛儀/台北報導〕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將於五月二十日登場,典禮後的慶祝大會邀請學運天團滅火器、原住民歌手巴奈、客家歌手林生祥三組歌手團體演唱過去台灣民主化過程中具代表性的歌曲。滅火器將演唱他們為學運而作的「島嶼天光」,紀念這段時間以來風起雲湧的民主社會運動浪潮。

就職活動籌委會即日起也啟動「微笑欣台灣」計畫,向全民募集微笑照片製作成視覺動畫。民進黨媒體創意中心主任李厚慶說,總統就職典禮當天,滅火器樂團演唱島嶼天光時,動畫影片將於舞台LED背板同步播映,視覺動畫也請來曾替「五月天」樂團演唱會製作視覺動畫和MV的邱董操刀。

關於總統就職表演活動「民主進行曲」,將由巴奈、林生祥、滅火器樂團演唱台灣民主化過程中具代表性的歌曲。原住民歌手巴奈演唱「黃昏的故鄉」詮釋戒嚴時期海外黑名單人士無法返鄉的鄉愁,「大武山美麗的媽媽」則是代表八○年代開始的原住民族運動。

林生祥將演唱的「種樹」是九○年代返鄉青年重新認識家園與土地的意識;「Formosa加油加油加油」則是描繪二○一三年的反核運動。

至於擔任壓軸演唱的滅火器,則會演唱「島嶼天光」,作為整個民主進行曲的尾聲,紀念這段時間以來風起雲湧的民主社會運動浪潮。

滅火器昨為演出彩排,主唱楊大正被問到受邀演出的感覺,他說:「覺得很榮幸,因為是一個人民期待的政府(所邀請)。」

滅火器除了演唱「島嶼天光」,還有歌手林強的「向前行」。楊大正解釋,選擇這兩首歌,是因為它們都是代表人民的歌曲,他說,「向前行」是九○年代比較屬於人民的歌,「島嶼天光」背景則是二○一四年大家一起經歷的事件,這兩首歌的屬性都一樣,都是屬於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