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嘉全籲新內閣「根除送禮文化」

2016/05/02 06:00

〔記者蘇芳禾、鍾麗華/台北報導〕為期兩天一夜的新內閣共識營昨傍晚落幕,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轉述,準閣揆林全強調,政院三長和政務委員是各部會後盾,並要求各部會未來施政須分成短期和長期政策目標,所有政策可以快速推動並回應社會期待。立法院長蘇嘉全昨也出席新內閣共識營,呼籲新內閣要根除送禮文化。

立法院長蘇嘉全提到,五二○新內閣上任前,行政團隊儘速拜會各委員會與黨團幹部,會讓備詢過程更順利。他也提醒立院現在有許多即時轉播,「一言一行都會暴露在即時轉播之下,行政團隊要注意形象、言行。」

童振源傍晚轉述,林全在總結時提出四個重點勉勵準內閣成員。第一、政策可以快速推動並回應社會期待;第二、五二○前能持續進行政策溝通;第三、未來施政必須分成短期(一至三個月內)和長期政策目標,希望每個部會隨時至少要有一個短期目標,且有行動方案,不只是目標;第四、行政院三長和政務委員是各部會後盾,希望行政院是個團隊,任何人都不要落單。

林全引用「張無忌學太極」勉團隊要融合

林全在會中特別用「倚天屠龍記」裡,張無忌向張三豐學太極拳,「有招變無招」,期勉團隊能融合在一起,沒有個別部會,準閣員能同心協力,達到創新、就業、分配、永續發展的四大目標。林全也強調,未來各種人情、關說 、民意的矛盾,內外壓力紛至沓來,準閣員要有抗壓性。

林全也特別提到,二○○八年他曾對一些案件作證,看到過去司法對於前政務官的做法,但社會在進化,未來將會黑白分明,因此要求政策不要在灰色地帶,避免引起不必要的社會觀感,以及司法偵查的問題。

會中也舉辦畫咖啡杯活動,林全說,有準閣員說經過這一天,就像「we are family」這句廣告詞,他盼準閣員間,大家親如家人,才能把部會協調工作做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