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週大事)4月24日至4月30日

2016/05/01 06:00

國內:

●琉球籍漁船東聖吉十六號廿五日在沖之鳥礁海域的公海,遭日本公務船扣押,船長在船主繳交六百萬日圓訴訟保證金後獲釋。外交部長林永樂廿九日召見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表達抗議。

●準行政院長林全廿九日公布內閣首長名單,內政部長葉俊榮、退輔會主委李翔宙、海巡署長李仲威、交通部長賀陳旦、原能會主委謝曉星。

●中國於卅日將卅二位在馬來西亞涉及詐欺案的台灣人專機遣往中國;我政府嚴正抗議,法務部表示,將繼肯亞案後,促成雙方第二次會談。

國外:

●美國國防部廿五日公布二○一五會計年度航行自由報告,指出中國、台灣、菲律賓和越南等十三國過度聲索主權。

●西班牙新政府難產五個月,國王菲利浦六世廿六日確認,無人可獲國會多數支持組閣,西班牙將再舉行大選。

●美國貿易代表署廿七日公布年度特別三○一報告,將中國、俄羅斯及印度續列優先觀察名單,肯定台灣在智慧財產權的執法上有顯著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