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思傅正 小英讚老兵返鄉運動

準總統蔡英文,昨晚出席東吳大學政治系舉辦的傅正逝世25週年紀念音樂會。(東吳大學提供)

準總統蔡英文,昨晚出席東吳大學政治系舉辦的傅正逝世25週年紀念音樂會。(東吳大學提供)

2016/04/30 06:00

民進黨創黨元老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東吳大學政治學系昨日晚間舉辦「自由的風,勇敢的雨」紀念音樂會,以音樂會紀念民主鬥士傅正逝世廿五週年;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傅正不只是教授,更是一位政治家,台灣民主運動歷程可說無役不與,今天台灣能呼吸自由民主的空氣,都是傅正面對權威無所畏懼的結果。

蔡英文說,傅正是東吳政治系自由學風的傳承者,不僅相信講授的道理,也付諸於實踐,擔任民進黨政策會主任時投入「老兵返鄉」的政治運動,至今令人懷念,「從今日看起來,仍是一項非常進步的運動。」

傅正是當年少有的外省籍民進黨創黨元老。包括高雄市長陳菊、考試院前院長姚嘉文、行政院前院長張俊雄、立委賴瑞隆、前立委尤清、前立委周清玉、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等人,都參加昨晚的音樂會。

傅正於民國六十年獲聘東吳大學政治系任教,昨晚音樂會上,昔日門生齊聚追憶恩師;東吳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劉吉人回憶,當年受傅正寬闊獨特的視野,鼓勵他打開思考之門,放任自己在思想領域裡完全自由,傅正亦師、亦父、亦友,下課後就如兄長,犧牲睡眠,也要給生活等方向上的引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