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取消代購高粱酒

立法院長蘇嘉全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立法院將不再代購高粱酒。圖為立法院第八屆立法委員卸任紀念酒。(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長蘇嘉全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立法院將不再代購高粱酒。圖為立法院第八屆立法委員卸任紀念酒。(記者簡榮豐攝)

2016/04/22 06:00

蘇嘉全︰非行政單位該做的事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會每年花費逾千萬元向酒廠採購立法院主題性高粱酒,再以每月限額六瓶方式,轉賣給立委做選民服務。對此,立法院長蘇嘉全昨表示,這不是院方行政單位該做的事,本會期已下令取消。

立院往年都會招標採購主題性紀念酒,例如去年花費一千三百四十四萬元,向金門酒廠採購八千瓶,每瓶含稅單價一千六百八十元,除部分當作國會交流的伴手禮外,主要是代購來協助立委做禮品。

蘇嘉全說,立委難免與選民有所互動,民眾也會要求立委幫忙訂購市面上不容易買到的高粱酒,這些都無可厚非,但立院幫忙向酒廠買酒再轉賣給立委,不是行政單位應該做的事,本會期已下令取消。

「主題性高粱酒一酒難求!」立院副院長蔡其昌指出,在王金平擔任院長時代,為了服務立委,都會向酒廠採購紀念酒,再讓委員購買,起初每位委員每月限買十二瓶,但因供不應求、數量不夠,改成每月限購六瓶;但以後立院將不再進行代購。

立院已在本月發文通知立委,今後立院購酒僅供國會外交等接見訪賓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