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將任職退輔投資事業 王定宇、董翔龍 立院唇槍舌劍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疑退輔會轉投資事業都用「自己人」。(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疑退輔會轉投資事業都用「自己人」。(記者羅沛德攝)

2016/04/21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馬政府又一政務官在立法院備詢時「爆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疑,退輔會轉投資事業都用「自己人」,還說退輔會主委董翔龍卸職後,也可去轉投資事業任職。董翔龍聞言拉高分貝說「我不會!」王嗆董「請你尊重我的質詢時間」,董也回嗆「尊重是我們互相的!」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邀退輔會就轉投資事業經理人以上人員遴選、經營績效進行專案報告。立委質疑,退輔會轉投資公司被外界視為「肥貓」,領導層也有內舉問題,部分公司經營績效不佳。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詢問國華海洋公司背景資訊。退輔會事業管理處處長楊駕人表示,該公司退輔會投資比率約四十九%,最近四年約虧損一億多元,去年十月賣掉唯一船舶,縮小營運規模,該公司目前還有不動產租金收入,仍在思考轉型方向。

退輔會轉投資 竟有一人公司

蔡適應問公司正式員工數?楊駕人說:「一個人。」蔡驚訝說:「一個人?那當包租公也不會虧啊!」楊駕人說,該公司今年已轉虧為盈。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則指董翔龍前辦公室劉姓專員,今年一月到欣嘉石油氣公司擔任管理部經理,在臉書發文稱「要感謝學弟和前老闆的照顧」,她質疑,當時有三人爭取此缺,為何是劉男出線?退輔會主秘呂嘉凱說,劉男具人事管理、採購經驗及相關證照,並非「內舉」。

王定宇質疑說,退輔會轉投資事業董事長、總經理薪水,可能比擔任軍職時薪水高,「這是新陳代謝反淘汰,合理嗎?」質疑退輔會任用「自己人」。

董翔龍則表示,部分退休軍官才五十歲,「委員您要一個具學經歷、具管理專才的(人才),叫他回家不要做事?」「您能不能夠舉出來說,我們派出來的經理人,哪一個不好?」

王定宇酸說,董翔龍的「辦公室主任、同僚、學弟都很好」,「這份體貼很多數國人、大多數納稅人沒這樣待遇。」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認為,如退休軍官具事業管理長才,可先到民間就業,找不到工作者,退輔會再評估是否聘用,現行作法「國人都會覺得這聽起來不會有道理」。董翔龍表示,在外面工作再回鍋,逾六十二歲就無法被派任、六十五歲以上就得離職,退輔會是希望找最優秀的人經營轉投資公司。

退輔會主委董翔龍表示,如果他能幫公司創造利潤,有什麼不好。(記者羅沛德攝)

退輔會主委董翔龍表示,如果他能幫公司創造利潤,有什麼不好。(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