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承寫新聞稿 羅瑩雪︰立委只出一張嘴

法務部長羅瑩雪為肯亞案在立院連日和立委激辯,出現「然後他就死掉了」等失言,還親自操刀法務部新聞稿,以「自己錯了還怪人」為題回擊立委。(取自法務部官網)

法務部長羅瑩雪為肯亞案在立院連日和立委激辯,出現「然後他就死掉了」等失言,還親自操刀法務部新聞稿,以「自己錯了還怪人」為題回擊立委。(取自法務部官網)

2016/04/18 06:00

法務部新聞稿批立委︰自己錯了還怪人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法務部長羅瑩雪連日為肯亞案在立院和立委激辯,前晚法務部更發出新聞稿,猛批立委「操弄民粹」,羅瑩雪昨天更表明「新聞稿可以說是我寫的」,還加碼痛批立委「只出一張嘴」。

交接法務工作 羅將連繫會見邱太三

羅瑩雪昨天並說,離五二○政權交接已非常接近,為使法務工作能無縫接軌、及研商處理肯亞案等,正連繫和新政府的準法務部長邱太三會面。

法務部前晚就肯亞案,發佈「自己錯了還怪人」新聞稿,指這類操弄民粹的作風會害慘台灣,點名徐永明等立委名嘴「如果愛台灣,就適可而止,放過台灣吧」,新聞稿用語尖銳。羅瑩雪坦承:「法務部新聞稿可以說是我寫的,當然我也有請教同仁的意見,同仁也有給我意見,最後做一些修飾後完成。」

羅瑩雪說,肯亞詐騙案發生後,部份立委和名嘴不分青紅皂白要政府救人,法務部表示要先和中方協商,卻被罵到臭頭。她表示,如果國家仍然有這種暴衝式民主,擔憂國家未來怎麼辦,怎麼處理好兩岸司法互助案?

對於馬來西亞送回台灣的廿人,以及被押到中國的四十五名國人,羅瑩雪表示,已連繫中國,希望提供我方已返台的廿人相關犯罪事證,四十五人部份,因中方回覆指稱卷證繁雜,需要時間彙整;我國赴中代表團最快本週二成行,屆時重點會放在移交卷證資料和人。

羅瑩雪上月廿八日帶隊訪中,進行兩岸司法互助交流,剛返台沒多久,就發生中國施壓肯亞政府,將獲判無罪的台籍人士送交中國事件,中方行徑形同狠狠打臉羅瑩雪。

為肯亞案和立委激辯 數度暴走

立法院隨後就此質詢羅瑩雪,羅與部分立委上演口水戰,後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詢她,有國人在巴拿馬遭紅色通緝被送往古巴,羅瑩雪說有請外館瞭解狀況,接著竟直白的說「然後他就死掉了」,讓立委傻眼。緊接著上週五,徐永明等立委質詢羅瑩雪,雙方言詞激烈交鋒,羅不甘示弱,十六日發出措詞辛辣的「自己錯了還怪人」新聞稿。

法務部長羅瑩雪為肯亞案在立院連日和立委激辯,數度暴走,出現「然後他就死掉了」等失言。(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法務部長羅瑩雪為肯亞案在立院連日和立委激辯,數度暴走,出現「然後他就死掉了」等失言。(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