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有多少? 洪秀柱︰做懶人包說明

洪秀柱在昨天國民黨的中常會上指示行管會與中投公司,應製作「懶人包」,加強對外說明黨產。(記者劉信德攝)

洪秀柱在昨天國民黨的中常會上指示行管會與中投公司,應製作「懶人包」,加強對外說明黨產。(記者劉信德攝)

2016/04/14 06:00

成立擴大專案小組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黨產到底剩下多少,國民黨昨天中常會上有多位中常委要求黨中央進一步具體說明黨產狀況,黨主席洪秀柱裁示時回應,黨產問題將在公開、透明兩項前提下,成立擴大專案小組,進行完整釐清,並對外公開說清楚、講明白。

她還說,儘管行管會先前已經多次說明黨產,但外界仍有各種疑慮,因此她指示行管會與中投公司應製作「懶人包」,加強對外說明,至於未來黨產最終處置方式,待完全釐清後再進一步研究。

據黨內人士指出,由於黨產狀況要進一步釐清,洪秀柱已經要求中投公司暫緩執行黨產交易。

由於黨務經費捉襟見肘,前黨主席朱立倫時代政策聘用的二十五位黨務人員,以及一百多位專案回聘的主管、機要人員,總計近二百位退休黨工,原本行管會通知三月底到期後不再續聘,但最近有許多地方黨部要求續聘,洪秀柱昨在中常會裁示,延聘最長只能到今年底,明年起所有退休黨工一律轉為志工。

中常會建議馬不特赦扁

此外,綠營最近頻頻要求馬英九總統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國民黨中常會昨天則是無異議通過中常委姚江臨所提臨時動議,建請馬總統不應特赦陳水扁。

洪秀柱也表示,特赦有一定條件,目前陳水扁的案件尚未審理完畢,已定讞有罪的案件,陳水扁也未致歉,如何進行特赦?因此請馬不要特赦陳水扁,應於五二○後由民進黨政府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