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署長/人物側寫 李應元從公衛跨環保

準環保署長李應元。(記者朱沛雄攝)

準環保署長李應元。(記者朱沛雄攝)

2016/04/13 06:00

記者李欣芳/特稿

李應元從政資歷完整,公職經歷橫跨黨政及駐外等系統,公衛領域出身的他,從小就關切大眾健康議題,李應元多年來不但投身政治民主運動,更關切雲林六輕抗爭、反核運動等重大環保議題,長袖善舞的他,口才便給,尤其他擔任立委,在國會建立深厚人脈,更有助於他入閣後與國會的溝通。

李應元年少時就展露對環境與衛生議題的高度興趣,當年台大公衛系畢業後,他考該系研究所時,環境衛生課目就考了接近滿分,台大公衛研究所畢業後,他赴美深造,拿到美國北卡大學醫療經濟學博士。在美國期間,因曾加入海外的台獨聯盟、宣揚台獨理念,被國民黨政府列為黑名單。

儘管主張台獨,並曾積極投入海外等民主運動,李應元的政治身段相當柔軟,人緣極佳,民進黨執政之初,他不僅曾任駐美副代表,後來並在游錫堃、謝長廷組閣期間,先後出任行政院秘書長,二○○五年九月,他由政院秘書長轉任勞委會主委,代替因高捷泰勞案而下台的陳菊,其後又轉進民進黨黨務系統擔任黨秘書長。

身為雲林子弟,李高度關切六輕污染議題,他曾在六輕廠爆炸引發當地居民抗爭時參與協調,如今環保署的文官與環境衛生、廢棄物處理等專家,不少人是他在公衛領域當年的學弟或同學,李應元未來進入環保署,應是駕輕就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