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520啟動浪漫台三線計畫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左二)昨到竹縣參加「台三線沙龍/打造藝文聚落平台」活動,參觀位在台三線上的「意念工房」,並與在地藝文工作者座談。(中央社)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左二)昨到竹縣參加「台三線沙龍/打造藝文聚落平台」活動,參觀位在台三線上的「意念工房」,並與在地藝文工作者座談。(中央社)

2016/04/09 06:0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天到新竹縣參加「台三線沙龍/打造藝文聚落平台」活動,與在地藝文工作者座談;她說,競選時提出的「浪漫台三線」計畫,希望五二○之後就能夠立刻著手進行。

這場在省道台三線竹東段旁舉辦的藝文沙龍活動,有歌手劉榮昌、陳永淘、羅思容和李喬、陳板等多名客家文史工作者參加,小英之友會全國客家總會長葉菊蘭、民進黨客家部主任郭俊銘也到場陪同。蔡英文在欣賞木工家具、客家詩歌表演時臉上不時露出笑容,顯得相當開心。

蔡英文說,她每次回到客家聚落的感覺都很好,心情都會比較放鬆,但「總是要講幾句客家話,這是我最大的壓力所在。」然後她以一句客語「很歡喜看到大家!」問候在場客家藝文界人士,讓現場氣氛輕鬆不少。

蔡英文表示,二○一二年競選總統時,她就曾提出仿效德國浪漫大道的「浪漫台三線」計畫,台三線是台灣客家文化非常濃郁的聚集點,所以在她當選拜訪所有產業後,再回頭看台三線計畫,讓她認為台三線計畫是該開始行動了。

蔡英文強調,台三線的客庄文化特質是「慢活、慢食、慢遊」,國家整體資源總動員才能讓台三線計畫做起來,將來不僅是客委會、經濟部、文化部,甚至是科技部、交通部、國發會等等都要投入,希望透過國家力量整合好的文化和生活元素,把台三線變成一串漂亮的項鍊。

前新竹縣長鄭永金的父親日前過世,蔡英文也特別前往鄭家拈香致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