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立院省5000萬年租 北市提以地易地

北市府提立院現址「以地易地」

北市府提立院現址「以地易地」

2016/04/08 06: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立法院現址為台北市政府的國中預定地,立院每年需付五千萬元租金給市府。北市府昨天召開都市計畫委員會,表示該地公告市值約為卅七.五億元,希望能用「以地易地」跟中央換價值相符的兩塊國有地。北市府也計畫將位於空軍總部旁的懷生國中換到AIT現址,讓空總基地有較完整的面積,未來成為國際型設計產業園區用地。副市長林欽榮昨表示,兩案都還需與新的中央政府討論。

盼換中正信義兩區行政用地

林欽榮說,立法院長期位在國中用地,向北市府租用的面積約一.九公頃,每年繳交租金五千萬元,北市府會先將都市計畫變更成「機關用地」,再以地易地,希望以公告現值等值「交換」地。

他說,依照公告市值估價,立法院現址約卅七.五億元,希望能換來中正區華山大草原、市民大道旁一.一公頃的「行政專用地」,價值約卅一.一億元,以及○.二公頃的「信義區雅祥段三小段四四○地號」機關用地,價值約六.六億元 。

另提懷生國中換AIT現址

林欽榮也說,七公頃的空軍總部目前為軍事機關用地,若要都市計畫變更地目,需要回饋四十.五%給市府,所以提出將目前位於空總右上角、約一公頃的懷生國中,換到現在AIT位置,如此空總基地可以更完整,校園被一條街分開的懷生國中也變得完整。

他也說,空總位處市中心,鄰近多個捷運站,未來希望比照「韓國首爾東大門設計中心」轉變成國際型設計產業園區用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