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遣返要犯羅福助陳由豪 法務部︰中方稱盡量配合

潛逃中國多年的重大經濟罪犯、前立委羅福助。(資料照)

潛逃中國多年的重大經濟罪犯、前立委羅福助。(資料照)

2016/04/08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重大經濟罪犯羅福助、陳由豪等人逃往中國,一直未能遣返回台接受制裁,法務部長羅瑩雪上月底赴中國訪問,曾向中國公安部副部長陳智敏表明,盼能協助緝捕返台,對此,法務部次長陳明堂昨在行政院院會後表示,中國公安部回應會在執行面盡量配合,但這也牽涉到其他部門。

媒體追問中方是否提及執行面的具體困難?地方公安部門是否各自為政?陳明堂說,中方沒有講得這麼白,但表示目前有一些執行面的盲點,還要再加強,是否各自為政,則不無可能。

至於盲點是什麼?他說,原因可能很多,例如在緝捕面是否有人掩護,也很難講,中方會盡量在執行面配合台灣的需求,盡量克服執行盲點,來緝捕這些要犯。

陳明堂說,這幾年來,中方已遣返四百六十名罪犯回台,平均一個月遣返六人。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也說,羅瑩雪這次赴中國大陸訪問,全程使用「法務部長」的職稱,行政院長張善政指示要注意職稱的對等,希望未來與中國大陸有類似訪問時,也可有此對等的關係。

孫立群說,兩岸共同打擊犯罪的成效非常好,但只要有一個大咖無法遣返回台,大家就會覺得成效有問題,法務部會持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