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段宜康質疑洪秀柱漏報億元股票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記者陳志曲攝)

2016/04/02 06:00

洪︰誤植股數 已依法更正

〔記者曾韋禎、施曉光/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日根據「公務人員財產申報專刊」質疑,洪在一九九九年補申報兩年前擁有的一萬張股票,總值至少一億元,錢從哪來?怎麼後來就沒繼續申報了?洪幕僚轉述洪秀柱的回應指出,去年競選總統期間,幕僚為求慎重,調閱歷年財產申報資料,核對後發現當年度的更正申報誤植股數,已依法再申請更正完成。

洪幕僚︰監院資料公開透明

洪幕僚表示,洪秀柱感謝段宜康的指教,但此事為個人事務,與黨務無關,如果有需要,會請律師出面說明,她並提醒媒體,若想了解所有來龍去脈,可以向監察院調閱資料,其中都有完整的記載,全部公開透明。

段宜康指出,二○○○年出版的「公務人員財產申報專刊」第八十五期,刊登洪秀柱於一九九九年補正的資料。洪補報在一九九七年持有的象山傳播股票三二四○張、木橋傳播股票七千張,若只以票額十元計算,總值至少一億元。

他表示,象山與木橋的老闆,就是洪的好友江道生,也是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的大陳同鄉,那兩年剛好又是集團擴張、一片榮景的時候。

段︰洪未交代股票交易流向

他質疑,洪那年怎麼會突然多了至少一億元的股票,錢哪來的?為何之後沒再申報了?若是賣掉了,錢又到哪去?

對於洪秀柱幕僚稱,當時的更正申報係誤植股數,已再申請更正完成。段笑稱,怎麼補申報還繼續報錯?居然監察院就沒發現。他要求洪秀柱說清楚,若不是面額一億元的股票,那究竟是多少錢?段也自嘲,忘記在黨主席投票前,就把相關資料提供給陳學聖與李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