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志願役 開始要測驗戰鬥射擊

軍方強化訓練,國防部明定今年志願役官兵都要接受戰鬥射擊訓練,圖為金門志願役操練情形。
(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軍方強化訓練,國防部明定今年志願役官兵都要接受戰鬥射擊訓練,圖為金門志願役操練情形。 (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2016/03/27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為強化國軍部隊訓練強度與整體戰力,國防部已將今年明定為「志願役部隊訓練年」,並首次將「戰鬥射擊」納入年度抽測鑑測項目之一,藉由接近戰場實況的動態射擊訓練,提升志願役官兵基本射擊能力。

軍方官員指出,「戰鬥射擊」過去是部分作戰部隊實施的項目,但今年則是各打擊旅、地區指揮部、陸軍特指部、外(離)島守備大隊等地面戰鬥部隊都要接受抽測,年底還要各派一個連級單位參與戰技總驗收競賽。

官員說,「戰鬥射擊」是符合實戰的重要訓練項目,主要目的在於強調射擊與作戰運動之間的連結,不僅是在定點實彈射擊,而是在行進間以站姿、蹲姿、臥姿等姿勢進行射擊,鑑測包含數個狀況,須射擊特定發數,且命中相當比例才能合格。

他說,受測人員以三人為一伍實施,每人射擊步槍彈二十四發,以七十分為合格標準。戰鬥射擊區分四季施測,第一至三季採普訓抽測方式,結合駐地、分區同時測驗;第四季採體能戰技總驗收方式集中競技,藉團體競賽、相互激勵,激發國軍訓練風潮。

國防部指出,「志願役部隊訓練年」訓練主軸,置重點在「一專多能」、「綜合格鬥」、「徒手游泳及武裝游泳」、「三項基本體能」、「戰鬥射擊及一般射擊」和「狙擊手組訓」等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