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能源政策 小英盼產官合作節能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左)與台塑總裁王文淵等人昨拜會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中)與準閣揆林全(右),提出工商界期望供電穩定等財經政策需求。(民進黨提供)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左)與台塑總裁王文淵等人昨拜會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中)與準閣揆林全(右),提出工商界期望供電穩定等財經政策需求。(民進黨提供)

2016/03/22 06:00

工總許勝雄、王文淵拜會3小時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由準閣揆林全陪同會見工業總會代表,蔡英文期許企業界能在能源政策上,配合國家的發展方向,尤其是投入節能、儲能、再生能源的發展。至於工總建議召開的全國產業會議,蔡則說,必須待內閣成員確定後再行研議。

全國產業會議 蔡允研議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與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南僑副董陳進財等十二名工總理監事代表昨至民進黨中央黨部拜會蔡英文,雙方會談近三小時。

許勝雄會後受訪表示,過去工總所提的「缺水、缺電、缺地、缺工、缺人才」等五缺,蔡英文和林全有提到一些解決方案。

許勝雄說,會中在觸及稅賦問題時,雙方有不同意見,未來還會再找林全溝通。企業界並非不想提高稅賦,而是希望政府收入要有效率的運用,讓企業界不必為了政府無效能的浪費而增加負擔。「企業跟民間最重要的,是希望政府有很大的功能、績效,但又不希望政府有很大稅收」。

林全則指出,「五缺」主要是勞工和環境方面的問題,政府必須設法解決環評制度程序上的不確定性;而在最低工資方面,必須找到勞資都能接受的調整方式。此外,未來執政團隊將爭取在最短時間內加入TPP。

此外,在兩岸議題部分,許勝雄轉述,蔡英文說兩岸民間現有很多接觸,她也聽到很多聲音,會兼顧全民想法與中國期待,從中找到平衡,蔡也期盼企業界能從中協助。

至於貨貿部分,許勝雄說,會中沒有談得這麼細,但企業界和全民的想法認為,兩岸監督條例若不通過,很多後續兩岸互動當然會產生問題,對於兩岸產業和社會和平發展產生不必要困擾。

蔡英文則說,未來總統的職責就是要確保政治氛圍及對外關係的穩定,政府部門應該要和產業界共同面對經濟發展的問題;同時,環境資源的保護、勞動力素質的提高、薪資的成長,也是國家整體競爭力重要環節,也需要產業界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