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竹市萬人宴涉賄選 議會黨團書記長起訴

國民黨新竹市議會黨團在總統大選前,舉辦千桌萬人宴,檢方認定有賄選之嫌,昨依違反選罷法將主辦人、黨團書記長林耕仁與助理,提起公訴。(資料照,柯建銘競選總部提供)

國民黨新竹市議會黨團在總統大選前,舉辦千桌萬人宴,檢方認定有賄選之嫌,昨依違反選罷法將主辦人、黨團書記長林耕仁與助理,提起公訴。(資料照,柯建銘競選總部提供)

2016/03/22 06: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國民黨新竹市議會黨團去年底舉辦千桌萬人宴,被外界質疑為立委參選人鄭正鈐賄選,檢警調偵辦多日後,認定黨團書記長林耕仁與助理吳俊宏舉辦這場超大型免費餐會,確有賄選之嫌,昨天依違反選罷法將二人提起公訴。

至於時任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立委參選人鄭正鈐、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與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主委謝柏意等四人,原被檢方簽分列為被告,但檢方調查後認為無具體賄選情事,四人均獲不起訴處分。

「實在太離譜了!怎麼才起訴黨團書記長!這根本就是國民黨大規模賄選的共犯結構!」打敗鄭正鈐的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忿忿不平地說。

柯建銘表示,國民黨號稱是感恩餐會,但不可能是林耕仁一個人在感恩,後面絕對有更大的賄選共犯結構在運作,而且席開一千多桌,顯然就是為了賄選而來,檢調只要「以錢追人」,就能知道誰才是幕後的藏鏡人,沒想到只起訴林耕仁而放過其他人,「根本就是放水!」

林耕仁︰為何僅我被訴 這樣就沒意思了

林耕仁昨晚得知只有他與助理被起訴時,也很訝異地說:「為什麼只有我被起訴?這樣就沒意思了啊!」

林耕仁也說,辦千桌萬人宴絕對不是賄選,只是純粹感恩,自己又不是候選人,辦餐會怎麼會有賄選問題。

檢警調查,去年十二月廿六日下午五點,國民黨新竹市議會黨團在東大路樹林頭夜市廣場席開一千零卅五桌,以「歲末感恩」名義,邀宴萬餘名具有投票權的新竹市民,黨團成員簇擁市議員、也是立委候選人鄭正鈐逐桌向選民致意。

柯建銘︰只起訴林 根本是對國民黨放水

由於當天李四川也出席餐會,市議會民進黨團質疑是賄選,事前就向檢警告發,當天警方也在現場全程蒐證,並將錄影光碟交由檢方指揮偵辦。

檢警調約談後,認為黨團書記長林耕仁透過助理吳俊宏動員樁腳、桌長,並找來外燴業者承辦這場免費餐宴,構成賄選要件,依違反選罷法將林耕仁、吳俊宏二人提起公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