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打壓 馬喊話要對岸誠意改善

馬英九總統昨出席「中華青年交流協會成立20週年慶祝大會」,針對大陸對台軍事部署、對我國際打壓,「希望大陸拿出誠意,做具體改善」。(記者張嘉明攝)

馬英九總統昨出席「中華青年交流協會成立20週年慶祝大會」,針對大陸對台軍事部署、對我國際打壓,「希望大陸拿出誠意,做具體改善」。(記者張嘉明攝)

2016/03/21 06:00

〔記者彭顯鈞、陳伃軒/台北報導〕中國十七日宣布與甘比亞復交,兩岸熱線也「不通」,馬政府十分難堪。總統馬英九昨天表示,大陸對台軍事部署、對我國際的打壓,「希望大陸拿出誠意,做具體改善」。

陳學聖:看出中國對馬「予取予求」

針對中國與甘比亞復交,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陳學聖表示,這可以看出中國大陸「予取予求」,中國可以給予馬總統最高單位與規格的「馬習會」,但同時也能在馬出訪時與甘比亞建交,國民黨要從兩岸進入國際社會,會面臨挑戰;但若民進黨從國際社會累積資本,進而去談兩岸,會不會變成烽火外交?這是大家要思索的部分。

「國民黨不敢尋求本土化 也講不出口要尋求統一」

陳學聖受邀出席「聚焦青年,主席請聽我說」座談會時指出,兩岸關係維持現狀,不獨、不武、也不求統,那現狀是什麼?現狀是漂浮的,而國民黨又要往哪裡去?「國民黨不敢尋求本土化,也講不出口要尋求統一」。

陳學聖主張,國民黨的兩岸關係應開始尋求出路,尤其要「存同求異」,一來是信守過去國民黨執政期間所建立、累積的兩岸共識,二來是「求異」,這也是國民黨過去不敢做的部分,甚至連向對岸說「NO」都不敢,國民黨是為求全而委屈。

馬總統出席「中華青年交流協會」活動時,也再次替中生納入健保請命,強調「我們要像一個文明國家,不要在這個地方小氣!」但引人注意的是,中國國台辦交流局局長黃文濤也在場,隨後也上台致詞。

馬則不忘回顧馬習會,強調兩岸維持現狀的基礎,在於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一中不會亂表,就是中華民國;而「我與大陸不是純粹的國與國關係」,是特殊的關係,特殊的關係應該要有尊嚴、對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