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憲兵濫搜案懲處14人 政戰局長記過2次

國防部昨召開記者會,公布「憲兵隊進入民宅調查案」行政調查結果,政治作戰局局長聞振國向國人鞠躬致歉。(記者王藝菘攝)

國防部昨召開記者會,公布「憲兵隊進入民宅調查案」行政調查結果,政治作戰局局長聞振國向國人鞠躬致歉。(記者王藝菘攝)

2016/03/12 06:00

「亂丟垃圾也是記申誡」管碧玲批重大殘害人權行為 竟只是記申誡、小過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針對憲兵非法濫搜案,國防部昨日提出十四人懲處名單,包括政戰局長聞振國中將記過二次、前政戰局保防處長趙代川少將記過三次、憲指部指揮官許昌中將申誡一次;但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批評,亂丟垃圾也是記申誡,更何況這是重大危害人權的行為。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更質疑這讓人懷疑是為保護「另一個人」,將繼續追查下去。

聞振國、許昌2中將鞠躬致歉

國防部昨日召開記者會,由總督察長韓更生公布懲處名單,處分對象涵蓋兩位中將、一位少將、六位上校、二位中校、二位少校和一位上尉等軍官。聞振國、許昌兩位中將也在記者會上為憲兵濫搜案向社會道歉。

聞振國表示,憲兵、保防安全處、軍事安全總隊,在任務協調和行政程序,有未盡周延之處,「本人在督導上未盡責任,造成國軍形象受損,引發社會大眾疑慮,特別向國人致歉」。

許昌也說,在作業程序有未周延之處,造成全國民眾誤解和不安,代表憲兵指揮部致上最高歉意,未來憲指部將強化法律素養,依據程序、步驟、要領,符合法律規範前提下來執行任務。

根據懲處事由,聞振國因未盡督導之責、傷害軍譽,記過二次;已被調離現職的前保防處長趙代川,記過三次,處分理由為任務分工不明,未向長官報備,及發放獎金作業不周全;許昌則因專業及教育訓練不足,記申誡一次。

對此,管碧玲痛批,亂丟垃圾記申誡一次、亂丟菸蒂則是記小過,軍方面對如此重大非法殘害人權的白色恐怖行為,怎會只是記申誡和小過而已,這是把戒慎恐懼的社會大眾,當成笑話看待。

王定宇︰難道在保護另一人

王定宇則砲轟,憲兵、軍事安全總隊違法亂紀,檢方還在進行調查,真相不清不楚,軍方就急著公布懲處名單企圖止血,這不僅是單純三張公文,整件事可能涉及層級更高,懲處名單讓人懷疑在保護「另一個人」,將繼續追查下去,不會到此為止。

憲兵濫搜案國防部懲處名單一覽表

憲兵濫搜案國防部懲處名單一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