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國艦國造 帶動造船業前進東協

蔡英文搭乘吊車登上陽明海運委建的貨輪參觀。(記者張忠義攝)

蔡英文搭乘吊車登上陽明海運委建的貨輪參觀。(記者張忠義攝)

2016/03/11 06:00

〔記者洪臣宏、王榮祥/高雄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產業之旅昨天開拔到台船,她表示,國防自主是一定要走的路,國艦國造是應該要堅持的選項;她並進一步指出,造船業要前進東協市場,尤其是島嶼眾多的印尼,這是非常有潛力的市場。

國防建設 結合經濟發展

蔡英文在高雄首站產業之旅選擇台船,並在市長陳菊陪同下與造船業者座談。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國防建設必須和經濟發展互相結合,國防支出可當作能增值的投資,才能讓國防支持經濟發展,透過產業創新厚實國防能力。

為了營造造船業正面發展環境,蔡英文說,包括必須掃除制度上過時的障礙,訂出清楚的產業發展方向,結合軍民科技促進產業升級,並加強與在地、國際連結,才能讓造船業在體質上真正強化。

內需推動 開拓海外市場

台船的訂單、產量曾打進全球前六名,蔡英文指出,高雄的發展和造船業密不可分,希望能立足高雄、前進海外市場,她特別點名東協市場,強調透過國防內需推動與海外市場開拓,讓高雄造船業再度繁榮起來,並取得全球領先的地位。

蔡英文稍後也搭吊車登上陽明海運委建的貨輪,該艘貨輪可載運一萬四千個貨櫃,為台船目前所承接製造最大型的貨櫃貨輪。

蔡英文接著也與數位創意業者舉辦座談。小英競選政策辦公室執行長張景森會後轉述,數位創意業者關切人才訓練,特別是現階段教育政策。

稱許高市 發展數位產業

張景森說,小英告訴業者,未來會要求教育政策需與產業有更多結合,另外文化部長人選,也應與數位創意有更多連結與互動。

張景森指出,小英在會中數度稱許高雄市府長期為數位產業發展所做的努力與成果,並強調未來會支持地方發展在地產業,「地方的決心有多強、中央的支持就有多強」。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在高雄市長陳菊的陪同下參訪台船。(記者張忠義攝)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在高雄市長陳菊的陪同下參訪台船。(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