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批國民黨惡劣卡案 「召委當成黃太后」

立院內政委員會明天確定開天窗,召委民進黨陳其邁(右)、黃昭順(左)互嗆。(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立院內政委員會明天確定開天窗,召委民進黨陳其邁(右)、黃昭順(左)互嗆。(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3/06 06:00

立院內政委員會確定開天窗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立院各委員會明起正式運作,包括「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政黨法草案」、「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等重大法案,皆交付內政委員會審查,但國民黨召委黃昭順堅持「同一議案由同一召委連續擔任主席」,與民進黨召委陳其邁意見分歧,協商破局,明天確定開天窗。

陳其邁批評,黃為了護航「政黨法」與「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不惜惡劣卡案,是把「召委當成黃太后」。他提醒,若國民黨團繼續賴皮,他也有「絕招」,保證委員會開得下去。

黃昭順:單一召委制是慣例

黃昭順則反擊表示,單一議案的排定要經過召委所屬黨團決定,若未由同一召委連續審查,下次排案,黨團又得重新再議,不僅浪費資源,也造成討論不連續。「這是立院長久以來的規範,陳其邁如果不知道,就是無知;如果知道,那就是故意栽贓,更應該被譴責。」

陳其邁回顧,國民黨立委在第八屆搶下「政黨法」後就束之高閣,若依國民黨團的意思,未能審竣之議案續由同黨召委審查,等於讓國民黨可以連卡四年,永遠都審不了。

陳引述「立法院委員各委員會組織法」指出,同一議案「得」由一人連續擔任主席,所以實際怎麼做,兩位召委談妥即可。就算在內政委員會,第六屆也有輪流排審「政黨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之前例;國民黨團上屆為了讓「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付委,更一度同意輪流排審,為什麼以前可以,現在就不行?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說,上屆與國民黨立委江惠貞共同擔任召委時,就因食安問題層出不窮而接力審查「食安法」,才順利在一個會期內完成修法,「若沒接力排審,根本不可能做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