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余宛如提案 立委官員可帶三歲娃進議場

▲曾推著嬰兒車走立院紅毯的立委余宛如,提案修法開放立委和政府官員可帶三歲以下嬰幼兒進入國會議場。(資料照)

▲曾推著嬰兒車走立院紅毯的立委余宛如,提案修法開放立委和政府官員可帶三歲以下嬰幼兒進入國會議場。(資料照)

2016/03/04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為健全職場育嬰環境,讓職業父母無後顧之憂,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余宛如提出「立法院議場規則第十條條文修正草案」,開放立委和政府官員可帶三歲以下嬰幼兒進入國會議場,就近照顧和哺乳,盼藉由新國會帶頭改革,推廣至民間企業,重視職場育嬰環境。

健全職場育嬰環境 盼新國會帶頭改革

現行的立法院議場規則第十條規定,立法院開會時,非出席、列席及政府首長隨員與會場工作人員,不得進入會場。余宛如則提案修正為︰出、列席委員及政府首長之三歲以下嬰幼兒,有餵哺或照顧之需要者,不受前項之規定。

余宛如昨表示,修正主要是備而不用,台灣生育率這麼低,民眾不敢生的原因除了經濟壓力外,也與職場和育嬰照顧衝突有關。立法院有許多新生兒父母,希望國會能做為開放象徵,藉此讓民間企業效法、跟進,讓企業對職業父母更友善,進一步提高台灣生育率。

曾推著嬰兒車走立院紅毯的余宛如說,自己小孩皆交給婆婆照顧,如果通過,她也不會時常帶來國會,提案是象徵性意義較大。

據了解,民進黨立委連署此案人數眾多,包含蕭美琴、尤美女、蔡易餘和羅致政等人,但也有立委擔心幼兒是否會干擾議事。余宛如說,開放是讓使用權回歸有需要者身上,建立一個更完善的職場育嬰親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