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9人權辦桌 政治受難者淚話當年

「人權辦桌」活動募資成功,昨晚為政治受難者、受難者家屬、街友及人權工作者席開二十桌。政治受難者陳欽生等人上台獻唱。(記者陳志曲攝)

「人權辦桌」活動募資成功,昨晚為政治受難者、受難者家屬、街友及人權工作者席開二十桌。政治受難者陳欽生等人上台獻唱。(記者陳志曲攝)

2016/03/01 06:00

〔記者莊孟軒/台北報導〕「人權辦桌」活動昨晚登場,為政治受難者、受難者家屬、街友及人權工作者席開廿桌。政治受難者陳欽生強調,期盼政府透過官方角度,以法律判決還給受難者清白。

盼新政府以法律判還清白

人權辦桌工作小組策畫的「人權辦桌.油燙燙的手」在台北市青島東路與鎮江街口展開。由陳欽生與前三水樓住民阿榮掌廚出菜,宴請受難者與街友共桌吃飯,聊聊彼此的故事。

白色恐怖時期受難者陳深景說,當初帶著樂團到美國表演,卻莫名入獄,在監獄內生不如死,同為獄友的台大學生賴溪河受不了打擊,竟然出現精神異常;陳深景沉痛地說,本來賴溪河有大好人生,卻因為入獄而毀了,賴的家人僅能以淚洗面。

陳欽生表示,「道歉毫無意義」,目前國民黨道歉只是做給人民看,這無非只是作秀演出,他希望政府透過官方角度,以法律判決還給受難者清白。

陳欽生說,當年他們依照「懲治叛亂條例」被判刑,不僅關入監獄並沒收財產。至今國安法第九條規定,軍法審判案件不得上訴,使得眾多政治受難者依舊是有罪之身。

「重提二二八並非要撕裂族群」,陳欽生說,歷史列出受難者,但並沒有完整呈現受難者與受難史實,儘管私下歷史早已為眾人所知,但並無官方還給清白。

陳欽生期盼總統副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陳建仁能實現承諾,如選前所說成立真相調查和解委員會,完成二二八與白色恐怖的轉型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