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騎行一日雙塔 將缺席228紀念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要從一日雙塔行中的鵝鑾鼻燈塔返回台北。(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要從一日雙塔行中的鵝鑾鼻燈塔返回台北。(記者簡榮豐攝)

2016/02/25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將缺席二二八紀念活動,也是近年首度有北市長缺席,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說,柯文哲去年與父親柯承發一同參加儀式,也算完成心中一些遺憾,並告知今年不參加相關儀式,盼未來用走出悲傷的方式紀念這個日子。二二八當天,柯文哲要從一日雙塔行中的鵝鑾鼻燈塔返回台北。

柯文哲的一日雙塔,二十七日凌晨從富貴角燈塔出發,二十八日凌晨抵墾丁鵝鑾鼻燈塔,全程約五百二十公里。

柯文哲二十八日從鵝鑾鼻返回台北,下午出席北市府自行車嘉年華活動,而二二八紀念儀式將由副市長陳景峻代表出席。

市府幕僚透露,柯文哲從一月底訪日回國後就加緊練習,練習時間從每天半小時至一個小時,拉長到一個半小時左右。

對於柯文哲一日雙塔計畫各界褒貶不一。台灣自行車旅遊協會理事周佐翰說,現在有東北季風,雙塔真的有困難度,要靠意志力完成,這不僅是自我挑戰,也具正面象徵意義。

但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說,此舉跟總統馬英九慢跑秀有何不同?愛怎麼騎,不用昭告天下、通知媒體,轉移市政失敗的焦點。

林鶴明則說,上次挑戰北高雙城,太多熱情民眾沿途守候,一日雙塔將不公布出發時間與沿途細節。

對於今年不參加二二八紀念儀式,林鶴明說,柯文哲認為自己是受難者家屬,去年已與父親一同參加儀式,也算完成心中一些遺憾,今年不再參加相關儀式,是希望能用走出悲情的方式紀念這個日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