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章母 向海軍討公道

南陽艦二兵黃國章離奇落海死亡案,黃國章媽媽陳碧娥(前左)掌握艦上官兵筆錄,指黃國章死前曾遭老兵凌虐,黃媽媽昨坐在海軍司令部門口控訴,海軍副司令黃曙光中將(右)出面向黃媽媽說明。(記者羅添斌攝)

南陽艦二兵黃國章離奇落海死亡案,黃國章媽媽陳碧娥(前左)掌握艦上官兵筆錄,指黃國章死前曾遭老兵凌虐,黃媽媽昨坐在海軍司令部門口控訴,海軍副司令黃曙光中將(右)出面向黃媽媽說明。(記者羅添斌攝)

2016/02/23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海軍南陽軍艦二兵黃國章廿年前離奇落海死亡,黃國章媽媽陳碧娥掌握艦上官兵筆錄,指控黃國章死前曾遭老兵凌虐,她昨到海軍司令部門口控訴,要求海軍向黃國章道歉、向黃家道歉,也向全國家長保證不再有凌虐事件發生。

海軍副司令出面表達歉意

海軍由副司令黃曙光中將在大門口陪同,並代表海軍司令部,對於黃媽媽多年前喪子之痛表達不捨及歉意。黃曙光說,海軍司令部一定會站在家屬的立場,秉持不隱瞞、不袒護、毋枉毋縱的態度及立場,協助黃媽媽維護應有的權益,以撫平傷痛。

黃媽媽一度坐在海軍司令部門口休息,黃曙光此時以半蹲的姿勢,當面向黃媽媽說,他就是與黃媽媽的對口,不用透過其他承辦人,海軍司令部已協同法務部門研究適切作為,配合司法機關釐清此案的真相。

黃國章一九九五年六月九日於南陽艦上離奇失蹤,六天後遺體被漁民撈起,由於死因至今不明,黃媽媽廿年來鍥而不捨追查,她日前在相關卷宗中,發現當年海軍總部看守所對一位南陽艦逃兵所做的筆錄,指黃國章失蹤的前一天疑遭老兵集體凌虐,並被滾燙的熱水及綠豆湯燙傷腳部。

黃媽媽哽咽說,黃國章屍體傷痕與此關鍵證詞吻合,黃國章是否遭凌虐致死,檢察官應進一步追查。

海軍司令部說,一○三年行政院軍事冤案申訴委員會重啟調查後,海軍司令部就翔實整理移送當年此案的相關案卷,並由該會決議移請高雄地檢署偵辦;黃媽媽所提的筆錄資料,就是由海軍司令部所提供,目前正在司法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