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洪二女對決?國民黨魁補選今登記

國民黨主席補選今日辦理登記作業,藍營人士評估,即使四人通過連署門檻,最後可能形成黃敏惠(右)、洪秀柱二女對決態勢。(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國民黨主席補選今日辦理登記作業,藍營人士評估,即使四人通過連署門檻,最後可能形成黃敏惠(右)、洪秀柱二女對決態勢。(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16/02/22 06:00

〔記者彭顯鈞、陳伃軒、張安蕎/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補選今日辦理登記作業,原先有六人領表,但前新北市議員陳明義、中常委林榮德已宣布退選,這次參與補選者還有代理主席黃敏惠、前立院副院長洪秀柱、立委陳學聖及北市議員李新;藍營人士評估,即使四人通過連署門檻,最後可能形成黃、洪二女對決態勢。

黨主席選舉的黨員連署門檻約九千六百份,目前各陣營自評連署情況,黃敏惠辦公室指目前已達六萬份;洪秀柱辦公室指已超過七萬份;陳學聖也表達突破二萬份;李新表示,已連署二萬六千份,還在增加中。

依國民黨規劃的黨主席補選時程,黨員連署由一月廿六日至二月廿一日共進行廿七天,今日受理登記,接著進行黨員連署審查;二月廿六日完成候選人資格審查與號次抽籤,三月一日到廿五日為競選活動期間,廿六日投開票,產生新任黨主席。

質疑黨中央 李新︰18萬黨員電話 2.5萬支是空號

不過,李新昨質疑,黨員連署過程中,黨中央提供的黨員資料真實性不足,十八萬支手機號碼有二.五萬支是空號,更離譜的是沒有名字,「打電話過去還要先問對方是誰,結果被黨員臭罵一頓!」連署制度不僅需要改革,也存在很多不公平。

李新強調,依目前黨內規定,重複連署的認定是一律作廢,但其中有「真偽之分」,黨中央應讓參選人派人參與核對。

此外,洪秀柱除到新北市永和參加印尼歸僑協會活動外,還出席山東同鄉會團拜暨聯誼餐會,前黃復興黨部主委王文燮也在台上力挺洪,他表示,洪秀柱當時選總統雖沒有選到底,「但曾經支持過的人,我們還要支持。」

王文燮也特別提及,總統大選時有人說黃復興黨部出走,說的人是無聊,「黃復興黨部不會出逃!」國民黨有今天,就是靠黃復興黨部,「我們會繼續支持國民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