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祈求︰災難後人民更堅強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中)與立法院長蘇嘉全(右)、屏東縣長潘孟安(左)昨到屏東福安宮參拜,希望台南的震災現場能救出更多人。(記者侯承旭攝)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中)與立法院長蘇嘉全(右)、屏東縣長潘孟安(左)昨到屏東福安宮參拜,希望台南的震災現場能救出更多人。(記者侯承旭攝)

2016/02/12 06:00

「五二○ 全台灣的人一起執政」

〔記者侯承旭、蘇芳禾/綜合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天南下屏東車城福安宮參拜,她除期許台南震災現場能救出更多人,也祈求今年起台灣有一個新的開始。蔡英文說,大家一起把台灣的經濟、政治做好,讓台灣能夠團結和平安,讓大家住在台灣能夠安心、安全,「這是我最大的期待,也是我最大的責任,五二○開始執政後,我期待全台灣的人一起執政,讓台灣更好。」

二月六日凌晨,高雄美濃發生規模六.四大地震,台南災情嚴重,民進黨中央黨部六日凌晨就啟動線上災情回報,並透過聯合治理平台掌握彙整災情狀況,蔡英文也取消各地拜年行程。

返鄉參拜 盼台灣有新的開始

大年初四,蔡英文南下故鄉屏東楓港祭祖,隨後與立法院長蘇嘉全、屏東縣長潘孟安及黨籍民代到車城福安宮上香參拜,眾多遊客把福安宮前廣場擠爆,等著一睹蔡英文。

對於二月六日發生的南台灣震災,蔡英文在福安宮參拜時,除感謝福安宮在這次震災捐款一千萬元,蔡也強調,她向福安宮的土地公及眾神明拜託,讓全台灣的人都平安,也希望台南很多受難者都能平安,救援行動能救出更多人,在台灣有困難的地方,所有人都幫他們祈福。

蔡英文指出,現在是團結的時刻,希望台南能平安度過這個災難,也希望新的一年,「我們的社會、民間、政府都能團結合作,用團結的精神開始新的一年。」

蔡英文說,她祈求從今年起台灣有一個新的開始,大家一起把台灣的經濟、政治做好,讓台灣能夠團結和平安,社會相互照顧,讓大家住在台灣能夠安心、安全,「這是我最大的期待,也是我最大的責任,五二○開始執政後,我期待全台灣的人一起執政,讓台灣更好。」

蔡英文稍晚於臉書貼文表示,「我敬畏大自然的力量,我也理解生命的無常。我不敢向上蒼及神明祈求,台灣從此風調雨順。但是我祈求,台灣人民在每一場災難中,都能變得更堅強。」

身為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也祈求,這個國家在每一場災難過後,都能記取教訓。台灣的好,不應該被擊倒。祈求神明祝福這個國家,給我們勇氣與希望,不論發生什麼事,我們都心手相連,團結一起。

蔡英文今天將出席「台南大地震罹難者頭七超薦法會」致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