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念台灣 日捐百萬美元賑災

2016/02/09 08: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記者曾韋禎/綜合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八日在記者會上,對於台灣南部地震的受傷者與罹難者表示慰問與哀悼之意,同時宣布透過台灣紅十字會捐款一百萬美元;日本宮城縣知事村井嘉浩八日也舉行記者會,表明將以縣政府名義,對台灣南部地震捐贈救援金,用以回報三一一大地震時,台灣人給日本人的恩情!

外交部昨天也發佈新聞稿表達感謝之意,感激日本政府與人民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慷慨捐助,以及對台灣災民所展現的關懷及愛心,期待兩國友好情誼永固。

菅義偉表示,「此次地震造成大量傷亡,我們為罹難者祈福,也對其家屬表示哀悼之意,同時希望受傷的人早日康復」。菅義偉又說,為了支援受困的台灣民眾及災害救助與復興,日本透過台灣紅十字會捐出一百萬美元的支援金」;他也強調,「若台灣有所邀請,日本隨時都準備出動援助」。

村井嘉浩也舉行記者會,首先對受傷者與罹難者表示慰問和哀悼之意,隨後指出,東日本大地震發生後,台灣人民對宮城縣南三陸町醫院的重建做出許多重大支援,「現在是我們報恩的時候了」,縣政府將對台南市捐贈支援金,做為回報。

花費五十億日圓、去年十二月開幕的南三陸町「志津川病院」,有二十二億日圓是來自台灣人的捐款。目前在該院內所設「南三陸送給台灣的愛」募款箱,陸續有民眾前往捐款;醫院的副院長橫山孝明說,「醫院的重建,大多是靠台灣的捐款,這次我們也希望提供一切可能的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