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都首長廟宇參拜 為災民祈福

2016/02/09 08:00

〔記者葉冠妤、陳韋宗、謝武雄、蘇孟娟、方志賢/綜合報導〕昨天大年初一,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朱立倫、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林佳龍及高雄市長陳菊等五都市長,紛至廟宇為台南消災祈福。

柯文哲昨先後前往松山奉天宮、慈惠堂、台北府城隍廟、霞海城隍廟、指南宮、慈諴宮等十四間廟宇參拜,並特地取消發放發財金,參拜時神情也顯得肅穆。柯文哲說,來廟宇的目的就是消災祈福,祈求神明保佑南台灣受災民眾平安。

朱立倫昨先後到板橋慈惠宮、接雲寺,以及新莊慈祐宮參拜祈福;朱立倫特別表示,希望為這次台南地震受災的所有民眾祈福。朱照舊於三間廟宇發放十元福袋,共發了三千個,近兩小時才結束。

鄭文燦昨日前往龜山區壽山巖觀音寺,桃園區景福宮、慈護宮、鎮撫宮,蘆竹區五福宮,中壢區仁海宮、慈惠堂、三教紫雲宮,平鎮區褒忠祠義民廟進行新春祈福參香,並向民眾拜年;至於原本要發放的福袋,也因台南大地震而暫停。鄭文燦呼籲信眾一起為災民祈福。

林佳龍則與新科立委洪慈庸等人,赴東區樂成宮祈福,盼奇蹟降臨台南震災區、幫助受困者。林佳龍說,未來會全力協助台南救災及重建;洪慈庸則祝福台灣所有人民都平安健康。

陳菊昨率領市府團隊前往三鳳宮與旗山天后宮參香祈福,祈求三太子爺公與媽祖保佑;前晚除夕夜,陳菊也參加元亨寺新春祈安植福敲鐘儀典法會。

陳菊表示,高雄在這次美濃強震中,僅有零星災損,人員平安,但台南市災情慘重,至今仍有一百多人尚未尋獲,祈求佛祖保佑,讓地震受困的人員能早日與家人團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