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不會讓台南孤單

總統馬英九昨天前往台南市立殯儀館慰問罹難者家屬。(記者蕭婷方攝)

總統馬英九昨天前往台南市立殯儀館慰問罹難者家屬。(記者蕭婷方攝)

2016/02/09 08:00

〔記者洪瑞琴、蕭婷方、劉婉君、李忠憲、蘇孟娟、曾韋禎/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及總統馬英九昨分別至台南奇美醫院、成大醫院,以及台南新樓醫院、高雄榮民總醫院台南分院,探視、慰問震災傷者。蔡英文表示,相信全台灣人的心,此時此刻都與台南在一起,「不會讓台南孤單」,希望大家一起為台南祈福,大家一起加油;馬英九昨也先後前往台中市大甲鎮瀾宮及東區樂成宮、台南市中西區台灣首廟天壇參拜,為台南震災的罹難者及傷患祈福。

馬英九廟宇參拜 替災民祈福

蔡英文說,目前維冠大樓還有很多人等待救援,相信市府團隊及所有救災援兵都會全力拚到最後一刻,絕對不會放棄任何希望。馬英九也表示,他來這參拜媽祖,是因台南震災發生至今,還有人沒脫困;救災有黃金七十二小時,他已要求各機關人員全力以赴,一個都不能放棄,要做到最後一秒鐘。

馬英九說,他相信信仰力量,雖然七十二小時快到了,但九二一地震時,台北東星大樓倒塌,過了七十二小時後,當時很多人都想說可能沒希望了;不過事實證明,一百廿小時後,還救出孫氏兄弟,且幾乎毫髮無傷,「奇蹟不是不會出現」。他請在場民眾跟他一起拜請媽祖替災民祈福,幫助台南度過難關。

蔡英文表示,她在第一時間已要求民進黨執政縣市盡一切可能提供最多協助給台南,民進黨立院黨團也會隨時配合救災及後續重建工作,力量都要發揮出來。

蔡英文隨後轉往台南市立殯儀館向罹難者上香致意,她輕握家屬的手、輕拍家屬肩膀,輕聲說「加油」,並要大家保重身體,「後續的事情,政府會處理!」馬英九昨也前往台南市立殯儀館向罹難者上香致意,並撫慰家屬。

蔡英文昨在探訪震災傷患後發臉書,希望災民們與家屬們要堅強下去,全台人民都在祈禱祝福,陪伴他們度過難關。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昨出席天主教聖家堂新年彌撒時也為台南祈禱。他希望受難者的靈魂能安息主懷。

「全台灣人民與台南在一起。」準總統蔡英文探視震災傷患。
(民進黨南市黨部提供,記者洪瑞琴翻攝)

「全台灣人民與台南在一起。」準總統蔡英文探視震災傷患。 (民進黨南市黨部提供,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