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力量出擊 推動法案追黨產

時代力量立院黨團昨召開黨團大會,成立多個法案推動小組,將推動包括課綱問題與不當黨產追討等轉型正義;圖為時代力量五位立委日前在議場中揮手致意。(資料照)

時代力量立院黨團昨召開黨團大會,成立多個法案推動小組,將推動包括課綱問題與不當黨產追討等轉型正義;圖為時代力量五位立委日前在議場中揮手致意。(資料照)

2016/02/03 06:00

成立多個小組 盼轉型正義還權於民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院黨團昨召開黨團大會,成立多個法案推動小組,由林昶佐擔任「轉型正義小組」召集人,負責推動轉型正義,包括課綱問題與推動不當黨產的追討;「還權於民小組」由高潞‧以用負責召集,推動選罷法與公投法的相關修法。至於當務之急的政權交接,他們週五就會召開公聽會,邀請專家商定相關修法版本。

林昶佐說,時代力量希望處理的轉型正義,不僅是戰後的二二八事件和白色恐怖,還要從原住民族的歷史爭議開始,恢復原住民集體權、部落傳統領域,這也牽涉到課綱與文化的詮釋權,時代力量希望可以回復多元文化和多元史觀。在這樣的背景下去談國民黨不當黨產,才不會造成藍綠對立,也希望國民黨、親民黨的朋友能夠加入,不要變成都是外人在追討國民黨黨產。

政權交接修法 週五邀專家開公聽會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表示,他會擔任政權交接小組、非核家園小組的召集人,負責處理相關修法。預計本週五於立院召開政權交接修法公聽會,並在年後行文台電,要求讓黨團到核二廠會勘,了解相關除役計畫,了解露天貯存核燃料棒的處置方式。

國會改革小組由立委洪慈庸與律師邱顯智負責,NCC及反媒體壟斷專法小組由立委徐永明擔任召集人,於本週四究責NCC,要求投審會審慎進行中嘉案審查。

趕在過年前,時代力量將針對各種議題舉辦公聽會、記者會。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週四將針對中嘉案召開記者會,籲投審會慎重審理遠傳入主中嘉案;週五召開公聽會,邀請專家學者針對政權交接相關修法,進行最後定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