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偉中:去「中國」改名「國民黨」

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認為,國民黨當前最重要的三件事,黨名要回復為「國民黨」、徹底處理黨產,以及推動全面民主化。(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認為,國民黨當前最重要的三件事,黨名要回復為「國民黨」、徹底處理黨產,以及推動全面民主化。(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2016/01/21 06:00

徐巧芯、李正皓 近日辭黨職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大選慘敗,由青工會、青年團等系統出身的黨內新生代,繼串聯組成推動黨內改革的「草協聯盟」後,其中成員國民黨議題中心主任徐巧芯、青年團執行長李正皓,昨接受廣播專訪時宣布,近日將辭去黨職工作,並進一步主張黨內可考慮把「中國國民黨」的黨名更正為「國民黨」,召開臨時全代會辯論黨的路線。他們主張,黨的路線應往台灣主體性再做更多論述。

與徐、李同台受訪的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也主張,黨名應恢復為「國民黨」,國父孫中山當年建立中華民國之後,第一次的黨名就是「國民黨」;後來國民黨路線偏向財團精神,應重新回復到孫中山的偏左派路線。

李正皓表示,事實上,國民黨英文名字只是「KMT」,從沒冠上「中國」(CK)兩字;徐巧芯則說,黨內應就「國民黨」、「中國國民黨」兩個黨名討論,且她所接觸的許多老黨員也都認為,名稱改「國民黨」不是壞事。

強調「路線之爭」非「世代之爭」

對於主持人詢問,這波黨內年輕世代主張改革的行動,背後是否有其他政治勢力介入?李正皓澄清表示,他們事前完全沒有與三十五歲以上的人討論過,並強調這次是「路線之爭」,而非「世代之爭」。他們希望,國民黨應往台灣主體性做多一點論述,過去以中華民國為主的論述已深根許久,現在應該再往台灣主體的論述移動。

徐巧芯則強調,草協聯盟是由平常參與私下讀書會的成員組成,且很多人只是國民黨支持者、不是黨員,她和李正皓兩人近日就將離開黨職。

楊偉中主張,國民黨當前最重要的三件事情,就是黨名要回復為「國民黨」,徹底處理黨產,以及推動全面民主化;他認為應發動入黨潮,徹底改變國民黨的黨員結構。

面對媒體要求評論目前幾位浮出檯面的黨主席人選,楊偉中說,國民黨不是靠花拳繡腿就能吸引青年,「請問現在哪位既有候選人可以做到這點?」並坦言這些人選都與社會期待有落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