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巧!港台三英 都是689當選

2016/01/18 06:00

〔編譯管淑平、記者陳炳宏/綜合報導〕台灣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十六日的總統大選中,拿下六百八十九萬四千餘票當選,與二○一二年馬英九連任成功、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當選票數,同樣都出現「六八九」這組數字,港、台「三英」的「六八九」巧合,令港、台網友稱奇,甚至有人說「邪門」。

馬蔡都是689 網友議論如何區分

馬英九二○一二年一月大選得到六百八十九萬一千餘票連任,梁振英二○一二年三月在選舉委員會獲得六百八十九票當選香港特首。過去四年「六八九」在台灣、香港分別被用來指稱馬英九、梁振英或其支持者,在蔡英文當選票數也確定是「六八九」後,讓台灣許多鄉民崩潰,紛喊要重新驗票,而三英「六八九」的驚人巧合更引起台港網友驚呼「好邪呀!」

台灣有網友在網路上討論,以後要怎麼區分兩個六八九之別,有人說「689+」,也有人稱是「689 2.0」,甚至還有人表示,「一個六八九,各自表述!」

香港熱門網路討論區「香港高登」上,網友除討論「六八九」驚人巧合外,也不忘酸梁振英,指蔡英文是六八九萬票,梁振英六八九票,差了一萬倍;「一個六八九完成中華民國外來政權在地化,另一個六八九就將特區政府變成外來政權」。

來台觀選的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昨在發表觀選感言時也說,蔡英文拿了六八九萬票,香港特首只拿六八九票,非常諷刺。

港媒︰台灣689是民主價值

香港網路媒體「香港○一」則指,「台灣六八九呈現的,是民主政制的價值」,「香港六八九所反映的只是小圈子選舉」,港人沒有真正的選擇、否決權,沒票在手又怎有能力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