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世芳完成高雄最後綠色拼圖

高雄市第3選區立委候選人劉世芳宣布當選時,對選民深深鞠躬,她允諾未來會打破藍綠藩籬,為左楠、高雄服務。(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第3選區立委候選人劉世芳宣布當選時,對選民深深鞠躬,她允諾未來會打破藍綠藩籬,為左楠、高雄服務。(記者張忠義攝)

2016/01/17 06: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輔選民進黨九席立委,轟出全壘打全當選,讓國民黨全軍覆沒。其中陳菊力挺的子弟兵劉世芳,以突破十萬高票,近三萬票差距攻陷左楠選區,首度為綠營打破藍色板塊,完成高雄最後一塊綠色拼圖。

面對眷村林立的選區,劉世芳逐一拜訪眷村社區,一次次用誠意和用心,改變深藍選民的看法。她說,在這裡可能只能拉到幾張個位數選票,但她想改變的是藍綠對立常態,打破中油及眷村的藩籬、打破藍綠藩籬,她說,「現在我做到了!」

藍選前換將 難擋求新求變浪潮

左楠從未失守的國民黨,從選前換將,由張顯耀接手黃昭順,大環境不利,加上起步較慢,這場保衛戰壓力空前,策略轉守為攻,大量散發傳單攻擊對手,但仍難擋選民求新求變的浪潮。

劉世芳表示,就任立委後,首先要做的就是處理國民黨不當黨產,及眷村眷改不公及中油宿舍等問題,並要由下而上舉辦聽證會,因為自己的家要由自己決定。

敗選的張顯耀表示,國民黨不能是一個選舉機器,而是要有血有淚,有理念和道義的同志結合,鐵票沒有生鏽,而是民心向背,國民黨已經聽見人民聲音,一定要深自反省,大刀闊斧改革,才能重新贏回民心,他也會留黨內,嚴格監督民進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