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15萬 王定宇衝出全國最高票

2016/01/17 06:00

台南三冠王 英仁配、黃偉哲得票率也第一

〔記者吳俊鋒、洪瑞琴/綜合報導〕南市立委選舉,一如預期民進黨五席全上,王定宇、陳亭妃也拿下全國立委最高票與次高票,總統英仁配在南市得票率達六十七.五一%,黃偉哲得票率七十六.四六%也是第一,台南共創下全國三冠王紀錄。

無懸念 綠營台南5席全壘打

民進黨立委選舉在台南拿下六十八萬四千多票,得票率六十九.九%,王定宇以十五萬三千多票拿下全國最高票,陳亭妃也以十四萬九○○二票拿下全國第二高票,三十七區藍營「全倒」。

不過,這次南市投票率六十五.八%,比上屆七成四的投票率減少八%,低於以往水準。

值得注意的是,大台南向來是綠營票倉,選民結構基本盤約「六比四 」,上屆二○一二年立委選舉,民進黨得票率五十九.四%、國民黨三十七.三%、親民黨二.二四%;這次民進黨則攻下近七成得票率,國民黨萎縮至二成四,成為「七比三」趨勢。

一位眷區老伯伯在國民黨候選人來拜票時就說:「總統候選人換來換去,都要選輸了,有什麼好投票?」泛藍選民放棄投票,也相對拉高綠營得票率。

在電視政論節目頗有知名度的前台南市議員王定宇,首度轉戰立院,大贏對手國民黨林易煌逾十萬票,並以超過十五萬票的全國最高票勝選,展現強大的基層實力。

擔任過三屆東區市議員的王定宇,去年放棄連任,展現轉戰立委決心,足跡遍及第五選區一百零三里。他說,四年多前曾在這個選區參加初選,當時民調雖贏,最後因顧全大局而退出,他很感謝鄉親相挺,讓自己可以從跌倒的地方再站起來。

此外,這次總統選舉,民進黨英仁配在南市得票率也是全國第一高,展現綠營「鐵票區」的實力。台南市長賴清德昨晚感謝台南選民用熱情傳承第一民主聖地的優良傳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