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倒扁勤務 虎尾分局偵查隊長累死

2006/10/02 06:00

主動脈剝離破裂 劉天下不治

〔記者李靜芳、邱俊福、黃忠榮、林國賢、陳燦坤、莊育鳳/綜合報導〕反貪倒扁活動昨晚在雲林舉行,傳出雲林縣警局虎尾分局偵查隊隊長劉天下(見圖,雲林縣警局虎尾分局提供,記者李靜芳翻攝),在執行勤務時,突然因主動脈剝離破裂大量出血休克,經緊急送往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急救,於晚間十時二十分許宣告不治,享年五十歲,消息震驚警界。

侯友宜痛心不捨 將從優撫卹

警政署長侯友宜昨晚聞訊十分心痛與不捨,指示全力協助善後,並將於今天上午陪同內政部長李逸洋,前往因公死亡的劉天下住所慰問家屬及致哀。他表示,這段期間警力非常吃緊,警察為了社會安定不眠不休,承受很大的壓力,期待各界能多多體諒與支持。

昨日晚間劉天下配合施明德反貪腐靜坐活動,到場執行勤務,劉天下分配擔任虎尾分局長林信雄的隨行人員,活動進行近尾聲時,劉天下感覺不適但未告知其他人,逕自回到休息區,被同仁發現異狀,緊急送醫急救。

雲林縣長蘇治芬、倒扁總指揮施明德接獲消息,幾乎同時抵達醫院探視,施明德坐在急診室前椅子低頭苦思,雙手不時緊握,神情顯得相當落寞;蘇治芬則不斷安慰劉天下的妻子。經過約二十分鐘搶救,劉天下雖一度清醒,但仍因出血過多宣告不治,他的妻子一度當場傷心昏倒,劉天下遺體隨即送回斗六住處,蘇治芬也陪同家屬乘救護車返家;已離開醫院的施明德在獲悉劉的死訊後表示遺憾及哀悼,倒扁總部也致贈十萬元慰問金。

台大雲林分院醫務秘書林宏茂表示,劉天下因主動脈破裂引發休克,到院時雖還有意識,但已量不到血壓,昏迷指數只有三,經過超音波檢查,胸腔都是內出血,醫院雖全力搶救,仍然回天乏術。

雲林縣警局長黃泮池表示,劉天下有高血壓的病史,最近又因牙齒痛多日難眠,吃也吃不好,加上近來配合群眾抗爭活動的勤務,確實有因執行勤務過於勞累之虞,將從優撫卹。

劉天下為人親善和樂,工作責任感重,相當受同仁敬重,卻因執行倒扁活動勤務導致死亡,虎尾警分局偵查隊員表達不滿,認為倒扁活動全台流竄,基層員警勤務壓力有口難言,基層員警根本沒被當成人看待,而長時間抗爭活動只會大量消耗社會資源,對社會毫無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