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互設處有初步架構 台聯︰馬卸任前大清倉

兩岸兩會互設辦事機構談判,雙方初步確認「協議架構」。立法院台聯黨團則質疑,總統馬英九趕著卸任前「大清倉」,是否涉及利益交換?圖為台聯黨主席黃昆輝(中)昨到嘉義掃街,宣揚台聯反貨貿立場,爭取民眾支持。(記者陳璟民攝)

兩岸兩會互設辦事機構談判,雙方初步確認「協議架構」。立法院台聯黨團則質疑,總統馬英九趕著卸任前「大清倉」,是否涉及利益交換?圖為台聯黨主席黃昆輝(中)昨到嘉義掃街,宣揚台聯反貨貿立場,爭取民眾支持。(記者陳璟民攝)

2016/01/12 06:00

〔記者彭顯鈞、張筱笛/綜合報導〕相隔半年多,兩岸兩會互設辦事機構進行第九次業務溝通,雙方初步確認「協議架構」,至於協議具體內容、何時設置,中國海協會指出,細節問題有待雙方繼續溝通。

對此,立法院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質疑,兩岸互設辦事處議題討論多年,突然在大選前夕有所進展,政治目的大於實質意義;賴也批評,總統馬英九卸任前「大清倉」,強推互設辦事處,恐是「政治談判」的一環,「馬政府到底承諾中國什麼?」「是否涉及利益交換?」必須清楚說明。

今年一月上旬雙方進行第九次業務溝通,陸委會指出,雙方針對機構的業務功能、人員行為規範、保障便利措施等過去未有共識的部分,進一步交換意見,協議相關的文字磋商,也獲得若干初步共識。

陸委會指出,雙方確認機構具備促進兩岸各項交流合作、保障己方民眾權益、急難救助、辦理旅行證件、通報及人道探視等服務功能。雙方認為人員執行職務應遵守,並尊重對方法規,謹守嚴刑分際,也同意在對等互惠下,給予對方派駐人員相關保障與便利;具體的細節,有待雙方各自洽詢主管機關後,再進行溝通確認。

對此,中國海協會昨指出,兩會初步確定協議文本架構,但協議文本表述、具體設置等方面,「有若干細節問題,有待雙方繼續溝通做出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