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掛蔡支持美豬布條 民進黨提告

國民黨懸掛布條抹黑蔡英文一事,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陳進丁到地檢署按鈴控告。(記者林良哲攝)

國民黨懸掛布條抹黑蔡英文一事,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陳進丁到地檢署按鈴控告。(記者林良哲攝)

2016/01/07 06:00

〔記者林良哲、張聰秋、丁偉杰、林宜樟、施曉光/綜合報導〕彰化縣及嘉義縣街頭最近出現國民黨縣黨部署名的布條,內容為「票投蔡英文,就是支持開放瘦肉精美豬」,引起民進黨不滿,分別到兩地檢署按鈴控告國民黨涉嫌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

綠控告涉嫌違反選罷法 藍反批箝制言論自由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陳進丁控告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陳明振涉違反選罷法;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代理主委林秋桂則控告國民黨嘉縣黨部主委顏文正抹黑造謠,涉嫌違反選罷法,並請地檢署強制處分拆除布條、保全證據。

除了彰、嘉兩縣,雲林縣也出現美豬布條,民進黨地方黨部已於前天提告。國民黨昨為此將雲、彰、嘉三縣市黨部主委找來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強調他們為了台灣人的健康挨告,是一件光榮的事,痛批民進黨此舉是箝制言論自由,揚言要反告誣告。

顏文正說,蔡英文曾公開表示,美豬進口將比照美、日檢驗美豬所含瘦肉精的標準;嘉義縣長張花冠去年曾在媒體發表「美豬要來,國產豬別怕」,認為美豬對我國養豬業衝擊不嚴重,不早就洩漏蔡當選後準備開放美豬的意圖?

張花冠回應,國民黨閃躲賄選案,炒作美豬議題,暴露其模糊焦點、毫無制定農業產業政策的能力,只會進行政治操弄,恐嚇豬農。

身兼嘉縣養豬協會常務監事的林秋桂說,一月三日,蔡英文競選總部農業小組召集人吳明敏與中南部養豬戶代表座談時,清楚說明蔡強調「目前討論美豬議題,言之過早」,以及蔡照顧豬農權益的立場。她對蔡很有信心,國民黨在縣境掛上約千幅負面文宣布條,引起豬農憤怒,因此由她代表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