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新年賀詞 提馬習歷史一握

2016/01/01 06:00

〔記者彭顯鈞/綜合報導〕今年兩岸關係情勢未明,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發表新年賀詞,重申「堅持九二共識」立場,也指二○一六年「台海局勢出現複雜變化,兩岸關係面臨新挑戰」。

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晚發表二○一六新年賀詞時,提到去年十一月在新加坡舉行的「馬習會 」。他說,「我和馬英九先生在新加坡會面,實現了跨越六十六年時空的握手,表明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願」。

習近平說,二○一五年大陸經濟成長繼續居於世界前列,司法體制改革繼續深化,「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推動了政治生態改善,反腐敗鬥爭深入進行,「十二五」規劃圓滿落幕。他還提到自己在九月三日的閱兵上,宣布裁軍三十萬人的決定。

陸委會與中國國台辦之間的熱線前天開通,張志軍昨透過新華社發表「保持方向、維護成果」新年賀詞。張的談話內容沒有出現新的用語,通篇都是重申過去中國官方的立場。

對於去年的「馬習會」,張不忘在稱謂上吃台灣豆腐。張志軍指出,過去一年是兩岸政治交往取得歷史性突破的重要一年,尤其是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首次會面。

台灣極可能再次政黨輪替。張指出,展望二○一六,「台海局勢出現複雜變化,兩岸關係面臨新挑戰」,希望和平發展成果不會得而復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