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讀賣新聞:美盼台新政府 合作牽制中國

日本讀賣新聞十七日報導,中國在南海擴張,讓歐巴馬政府重新認識台灣戰略地位重要性。(美聯社)

日本讀賣新聞十七日報導,中國在南海擴張,讓歐巴馬政府重新認識台灣戰略地位重要性。(美聯社)

2015/12/18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美國對台軍售不但引起中國抗議,日本政府也高度關注,讀賣新聞十七日報導,中國在南海擴張,讓歐巴馬政府重新認識台灣戰略地位重要性;另一方面,日本政府高官認為,首相安倍的外祖父為親台派的岸信介,安倍本身也與前總統李登輝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關係良好,相較於馬英九總統以歷史問題頻頻批判日本,明年台灣若政黨輪替,日台關係可望比目前更密切,日美均對台灣加強安保合作充滿期待。

日美看好蔡上台後美日台關係

讀賣指出,歐巴馬政府認為,台灣總統大選結果將牽動其亞太戰略,美方一方面歡迎中台關係和緩,但另一方面又不希望雙方過度接近。美國政府相關人士分析,位於東海與南海交界的台灣,對美國防堵中國海洋進出而言,正好是安全保障上的重要樞紐,中國為了突破美國設下的第一島鏈及第二島鏈防線,以急速擴張的軍事力強硬進入南海,更凸顯了台灣戰略地位的重要性。

歐巴馬政府認為,蔡英文若當選,必然會與馬英九政府的親中路線保持距離,並轉換安保政策與日美加強合作。美政府相關人士表示,歐巴馬政府最近決定出售一批武器給台灣,這是時隔四年來的一筆大規模軍售案,其用意也是希望與台灣新政府合作牽制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