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辦人弔唁專刊》工總理事長許勝雄:林榮三有肩膀、有骨氣

▲企業午餐會會長、新東陽總經理麥升陽(左一)與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左三)昨率午餐會成員,弔唁林榮三創辦人。(記者張嘉明攝)

▲企業午餐會會長、新東陽總經理麥升陽(左一)與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左三)昨率午餐會成員,弔唁林榮三創辦人。(記者張嘉明攝)

2015/12/12 06:00

〔記者吳佳蓉、李靚慧、楊雅民、廖千瑩、張筱笛/台北報導〕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辭世,昨有許多商界人士前來弔唁。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憶起老朋友,語帶哽咽地說,林榮三是一個很有肩膀,很有骨氣的大男人,「人生該做的事情他都做了,人生最後一段路,希望他走得平安。」

陳盛沺:社會又失人才

聲寶公司總裁陳盛沺表示,一直以來相當景仰林創辦人,可惜社會又失去了一個人才;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則表示,林創辦人是本土報紙第一代的靈魂人物,為台灣爭取很多權益。

包括陳盛沺、辜仲諒、新東陽總經理麥升陽與企業午餐會成員二十餘人、香港北威國際集團董事總經理劉憶如、中信金控副董事長兼台灣彩券公司董事長薛香川、Cartier台灣區董事總經理胡興佩、頂巧控股董事長魏應行、冠軍營造工程公司董事劉炳發、圓山飯店董事長李建榮等商界人士,昨日都前來自由廣場大樓弔唁。

陳盛沺昨與聲寶公司總經理陳世昌前來弔唁,他表示,印象中林創辦人身體很好,對他突然辭世感到相當惋惜,也可惜社會又失去了一個人才。

陳盛沺回想,當初與林創辦人是在成立職棒聯盟時認識,一起吃飯聊天,記得林創辦人對台灣的遠景有很好的想法,令他印象深刻,並感到敬佩,對於林創辦人的辭世覺得相當可惜,但看到林創辦人的下一代都能順利接棒,感到高興。

辜仲諒:台灣本土之音

辜仲諒昨陪同午餐會會長麥升陽與午餐會成員二十餘人前來弔唁,他表示,林創辦人是他的長輩,和他的父母都是好朋友,他對林創辦人的印象就是「台灣本土之音」,也是台灣本土報紙第一代的靈魂人物,透過《自由時報》,為台灣爭取了很多很多的權益,這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麥升陽則稱呼林創辦人為「伯伯」,他說,林伯伯是台灣的傳奇人物,是他們晚輩的好榜樣,林伯伯經營的事業,不論金融、建築或媒體業,都很成功,如今離開,令他感到很不捨。

前財政部長劉憶如昨弔唁表示,林創辦人創立《自由時報》,對台灣言論自由、思想自由貢獻良多且深遠,相信大家會一直懷念林創辦人對台灣的貢獻。

劉憶如表示,《自由時報》從早期創立開始,有很多言論能為社會帶來獨特觀點,這在台灣早期相當不容易,有了這樣自由言論的平台及空間,影響後來、一直到現在,台灣的思想才能較為自由,這對社會大眾來說非常重要。

劉憶如說,因為能夠自由說話,才可能帶動自由的思想,若只是想,但沒有機會、沒有平台去發聲,就無法自由去思想,林創辦人這部分的貢獻,大家有目共睹。

薛香川:奮鬥故事感人

薛香川則回想,最後一次見到林創辦人,是在去年的高鐵上,當時林創辦人帶著孫子,感覺非常的開心。他說,林創辦人是一位非常令人敬佩的人,從小到大的奮鬥故事令人感動,成就也是社會有目共睹。

胡興佩也表示,林創辦人一生堅持為台灣努力打拚,每天從早到晚將全副心力都投入工作,是台灣企業家的典範,對台灣的貢獻非常大。

魏應行則說,林創辦人生於蘆洲、心繫台灣,對台灣這塊土地很有感情,是林創辦人一生很重要的理念和堅持,也是台灣人共同相信的價值,令人尊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