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售台派里艦 眾院促歐巴馬提時間表

2015/12/11 06:00

「台灣海軍支持法案」 外委會通過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八日報導〕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今天通過由主席羅伊斯所提出的一項「台灣海軍支持法案」,要求歐巴馬政府必須提出轉移除役的美國派里級巡防艦給台灣的時間表。美國國會去年底就已通過相關法案授權歐巴馬政府轉移四艘處於熱艦狀態的派里級巡防艦給台灣,但歐巴馬政府至今仍未通知國會這項軍售案。

今天通過的第四一五四號法案要求歐巴馬總統在法案生效三十天內,要依據國會去年通過的「軍艦轉移法」中的一○二項,向國會適當的委員會提出非機密的日程規劃。據了解,歐巴馬政府預定下週通知國會近十億美元的對台軍售項目,派里級巡防艦應該包括在內。不過派里級巡防艦已由熱艦變成除役的冷艦,將增加台灣的採購成本。羅伊斯在新聞稿中表示,近一年的耽擱毫無必要,干擾了美國和台灣海軍的規劃。

美預定下週公布軍售 料有派里艦

至於熱艦與冷艦的差異,我軍方官員曾說明,熱艦代表裝備仍在使用中,比起除役、封存的冷艦,將可省下不少保養、重啟的費用。

歐巴馬政府的對台軍售政策引起華府軍事專家的強烈批評。美國智庫「二○四九計畫室」學者易思安日前在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演說時表示,中國內部文件顯示,中國的目標是征服台灣,再利用台灣做為威脅日本、韓國和菲律賓等亞洲盟友的軍事基地,這樣的中國夢是大家的惡夢。易思安表示,美國根據台灣關係法有義務提供台灣自我防禦所需的武器和服務,而美軍太平洋總部應在必要時馳援台灣。

他說,好消息是美台軍事交流確實更頻繁,壞消息是台灣國防部不再信任五角大廈提供台灣自我防衛所需要的一切。台灣需要新的戰機、潛艦、戰艦、坦克、飛彈和無人機,沒有這些能力,台灣無法在中國巨大的軍事建構下維持軍事平衡;但華府在過去十年只願出售不會刺激北京的武器給台灣。

易思安表示,台灣應獲得美國製造的最佳武器系統,而不是不會嚇倒北京的廉價武器,因為大家都希望好人的裝備強過壞人;而且這些對台軍售應該是規律且可預測的。他建議,美國應派高層將官訪台,美台進行雙邊軍事演習,派美國軍艦訪台,雙方並可在網路安全方面加強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